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南山资讯>>正文

喜讯!2019年度影响力盛典两项大奖花落南山

12月14日下午,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誉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本届盛典中,深圳市南山区获年度地方政府创新奖。


《中国新闻周刊》自创刊以来,每年岁末,都梳理一年来对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评选并发布“年度影响力人物榜”,迄今已连续举办11年,马云、单霁翔、刘国梁、文牧野、王俊凯等都曾入选“年度影响力人物”,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引领时代浪潮的年度盛会。2019 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分为年度政府创新、年度法治人物、年度企业家、年度新经济人物、年度公益人物、年度教育人物、年度学者、年度科技人物、年度文化人物、年度演艺人物、年度体育人物等项。


其中,“影响中国年度团体”中唯一的“年度城市和地方政府创新奖”,每年通过专家的推荐和编辑部的郑重遴选,分别从全国各省会城市和全国区县城区选出。南山区在本次盛典中荣获唯一“年度地方政府创新奖”。


南山建区30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抢抓发展机遇,在优化产业结构中赢得发展先机,在城区功能定位调整中厚植发展潜力,走出一条越来越宽广的高质量发展道路:GDP从1990年建区时的78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5018亿元,增长超过64倍,人均GDP达到5.2万美元,每平方公里税收超过8亿元;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超过7000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4.71%;现有海内外上市企业16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500多家,南山也被新华社等中央媒体誉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城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区)”。


40年前,这里打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声“开山炮”。40年后,昔日的海边小渔村发展成中国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腾讯、华为、大疆、中兴等科技企业诞生于此,孕育着足以震撼全球的创新力量。2018年,这里的GDP达到5018亿,成为名副其实的广东第一区。对创新的包容、对规则的尊重、对民企的呵护、对民生的承诺,让无数优秀人才和创新企业向南而生,打造了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南山样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全球云购“南山行”启动 引领高品质消费体验

2020-04-25

2020全球云购南山行在海岸城广场启动 发放2500万无门槛可叠加消费券

2020-04-25

2020深圳南山区消费券领取指南(附领取入口)

2020-04-25

疫情期间深圳南山区公租房和人才住房租金免交详情

2020-04-25

深圳南山西丽生态公园拟于5月1日开放

2020-04-24

2019年深圳南山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支持计划项目申报指引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