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南山资讯>>正文

首届西丽湖艺术周开幕,相关活动持续至22日

12月14日晚,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会议中心内气氛热烈,宾朋满座,首届西丽湖艺术周活动的开幕式主题晚会——“三区结艺桃源风起”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南山区领导饶红蕾、路玉萍、练聪,深圳大学城管办南科大、北大、清华等校领导“两代表委员”与来自桃源街道辖区的高校师生、企业白领及社区居民共800余人欢聚一堂,共赏这场集合了高校校区、企业园区、公共社区优质资源的艺术盛宴

DX_L0011.JPG


“三区”代表同台献艺,共叙桃源情

晚会围绕“三区结艺,桃源风起”主题进行,节目主要由在校师生、街道社区居民及企业员工编演,社区、校区、园区“三区”代表同台献艺,抒发对桃源的热爱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之情。值得一提的是,晚会采用中英双语主持,特邀外国友人加入主持人队伍,彰显出西丽湖艺术周的“国际范儿”。晚会分为“三区融合,文化更精彩”和“三区融合,艺术更繁荣”上下两个篇章,篇章之间穿插播放VCR视频短片,介绍西丽湖艺术周期间活动安排,总结回顾一年来街道工作情况及成效,充分展现了桃源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扎实推进“三区融合”给辖区居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2T8A1773.JPG


一曲多媒体舞蹈《水滴无界》拉开晚会帷幕,歌曲串烧、京剧表演、集体合唱、古诗吟唱、诗朗诵……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校区、园区、社区“三区”代表轮番上阵,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带来的歌曲串烧《天空中最亮的星》,表达了当代学子勇攀高峰、不甘平庸、志存高远的豪迈之情;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舞蹈《万丈高楼平地起》、合唱《桃源之歌》,展现了桃源人民不畏艰难、勇于探索、执着追梦的精神;多媒体舞蹈《一树花开》美轮美奂,令人感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震撼;名家朗诵《每一个明天都是机遇》,以质朴的语言引发现场观众共鸣,让人体会到对机遇、对行动、对梦想的解读和呼唤。整场晚会充分展现了桃源人民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桃源辖区人民对“三区融合”发展的热烈响应、坚定信心及美好愿景,抒发了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坚定信心。

2T8A1374.JPG


整合多方资源,博采众长精心调制“文化鸡尾酒”

西丽湖艺术周活动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起,联合了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及园区企业共同筹办,活动旨在推动高校校区、企业园区、居民社区“三区”文化交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精神动能,打造有品位、有高度、有温度的艺术嘉年华,展现南山北部片区独特的文化气质,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据了解,西丽湖艺术周活动持续2周,主会场设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在桃源辖区高校、园区、社区和文化中心等不同地点设置13个分会场,共有11个系列主题活动,涵盖乐队巡演、潮玩艺术展、摄影展览、“非遗”文化展示、歌咏合唱比赛、主题演讲比赛、交响音乐会、大学生舞蹈比赛、绍兴小百花粤剧、青少年艺术汇演、画作展览等,所有活动均是公益性质,免费向公众开放。整合、汇聚了学校、企业、园区、社区等各方优质资源和力量,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可谓是博采众长精心调制而成的“文化鸡尾酒”,凝聚“三区”情谊,彰显桃源特色,散发着南山北部片区浓郁芬芳的人文气息。

2T8A1078.JPG


以文化促进“三区融合”,激发社会治理新活力

晚会现场以穿插播放VCR短视频的方式,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桃源街道的主动工作。据介绍,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下,桃源街道抢抓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南山区委区政府“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辖区高校校区、企业园区集聚的优势,以党建引领,以三区融合为主线,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突破条块分割的体制机制瓶颈,整合、撬动大学校区、企业园区、公共社区的智力、科技和行政资源服务辖区人民群众,解决基层治理难题,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人文桃源、品质桃源建设,构建“三区融合、三创驱动、三化共治”基层治理新格局,探索现代化社会治理精细化之路,坚持软硬环境“两手抓”,推动市容环境和文化品质的“双提升”,编织出幸福、美好的街区生活版图。

2T8A1740.JPG


“文化是发展的灵魂,特别是在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中,建设区域文化具有重要的价值导向作用。我们上半年举办马拉松赛主推体育盛会,下半年开展艺术周活动送文化大餐,全年两场大型活动各具特色,其余时间小活动不断,就是为了要以先进的思想文化引领高质量的发展,普惠群众、凝聚民心。”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如是介绍。正是秉承“文化惠民、文化悦民”理念,桃源街道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过程中,始终把文化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体育品牌活动——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之后,桃源街道今年精心策划开展西丽湖艺术周活动,打造又一项以推动“三区融合”为主题的重大活动,就是希望借助文化活动的媒介,促进校区、园区、社区相互交流合作,融通“三区”之情,携手共进,协同发展,推动“三区融合”向深向实发展,助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


西丽湖艺术周主题系列活动时间表

一、开幕式

时间:2019年12月14日19:30分

地点: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会议中心

二、分会场活动

(一)深圳大学全省大学生舞蹈比赛

时间:11月31日-12月1日

地点: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会议中心

(二)清华大学歌咏合唱比赛

时间:12月8日18点30分

地点: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

(三)哈工大“厚植家国情 致敬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12月8日18点30分

地点:哈工大(深圳)报告厅

(四)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进校园

时间:12月9-10日19:30分

地点: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会议中心

(五)潮玩艺术展

时间:12月13-20日

地点:新视艺创客公园

(六)青少年艺术汇演

时间:12月13-14日、12月21日

地点:桃源综合文化中心

(七)乐队巡演

时间:12月14日下午

地点:深圳大学丽湖校区

(八)摄影展览

时间:12月14-21日

地点:桃源综合文化中心

(九)NANSHAN画作展览

时间:12月14-31日

地点:集悦城B区22栋2楼画廊

(十)南方科技大学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

时间:2019年12月20日19点

地点:南方科技大学润杨体育馆

(十一)“非遗”文化活动

时间:12月21日上午9点(第一场)

地点:硅谷人才公寓广场

时间:12月22日下午3点(第二场)

地点: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镜湖旁广场

三、闭幕式

时间:12月21日

地点:众冠时代广场

 

(通讯员:吕振艳)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首届西丽湖艺术周开幕,相关活动持续至22日

2019-12-14

喜讯!2019年度影响力盛典两项大奖花落南山

2019-12-14

桃源街道举办南山区“民族团结一家亲”进社区暨民族团结联欢晚会

2019-12-14

深圳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项目补偿方案出炉(附方案详情)

2019-12-12

深圳南山区先进制造业企业住房定向配租名录补充通告(附名录名单)

2019-12-11

深圳南山区面向南山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详情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