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龙华资讯>>正文

2019深圳龙华区十大工匠名单出炉(附名单详情)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区人才工作局、区总工会开展了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现认定曾斌文等10名高技能人才为 2019 年“龙华区十大工匠”。

2019深圳龙华区十大工匠名单详情

曾斌文  

汽车维修漆工技师

深圳市京粤通科技有限公司

事迹摘要

在汽车水性环保漆应用推广中,改善工艺和操作技巧,降低汽车水性环保漆使用成本。经过多年考察和技术钻研,大胆提出对传统生产流水线升级改造,指导徒弟在技术创新运动会汽车维修漆工比赛获得二等奖。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共完成2万多台车辆项目改造,直接产生的经济效益达3127.9万元。获得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改项目2项,拥有2项专利。2017年,培训了全国技工院校老师45人,技工院校学生150人,企业职工63人。

获得荣誉

2013年,广东省技术能手;

2013年,广东省交通技术能手;

2013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获汽车维修漆工总决赛第一名;

2013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汽车维修漆工第二名;

2014年,全国交通技术能手;

2014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4年,深圳市后备级高层次人才;

2015年,深圳市五一奖章;

2016年,深圳市技能标兵;

2017年,深圳市鹏城工匠;

2017年,深圳市劳动模范;

2019年,深圳市龙华区高层次人才A类。

张忍 

电工高级技师/智能楼宇管理员技师

深圳市金风帆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龙华印务中心

事迹摘要

参与完成技术革新攻关150多项,获得4项软件著作权、4项专利,为集团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为行业设备制造、生产工艺的改进提供了可实现的技术方案。

不断提升个人技能水平,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加社会教学和电工考评活动,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技能毫无保留传授给更多的人。在兼任深圳市各技工学校电工教师工作中,共培养了3000多名优秀高技能人才,多次获得相关技工学校的优秀教师荣誉。

获得荣誉

2017年,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物业行业服务标兵、广东省物业行业优秀工匠奖;

2018年,深圳百优工匠;

2018年,2项实用性新专利证书;

2018年,4项软件著作权证书;

2019年,深圳市鹏城工匠;

2019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

2019年,龙华区技术能手;

2019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2项实用性新专利证书。

夏正华  

铣工高级技师

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

事迹摘要

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实施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近年来主导或参与重大技术革新和技术改善达40余项,并摸索自创加工方法和自编内部数控培训教材,相关成果已推广应用到集团各厂区模具和产品单位中,有效提升效率达29%,为单位创造经济效益达1000余万元! 

入职以来,累计授课时数达850个学时,为公司培养数控专业技术人才150余名。近年来,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平台,共指导40余名学员参加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10名学员在市级竞赛中获奖,12名学员在区级竞赛中获奖,1人获深圳市工匠之星,1人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2人获深圳市技术能手,5人获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3人获龙华区技术能手。

获得荣誉

2013年,龙华新区技术能手、龙华新区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2015年,深圳市第八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三等奖;

2016年,深圳市技术能手、深圳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8年,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

2017年,深圳市夏正华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深圳市技能菁英;

2018年,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龙华区A类高层次人才;

2019年,龙华区夏正华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

何俊刚   

深圳麦金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深圳市春晖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事迹摘要

擅长传统工艺美术麦金画的设计、制作。将传统麦金画制作技艺引入深圳,并将深圳市风土人情融入麦金画制作内容,成功将麦金画制作技艺申请为龙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作品曾获得中国工艺美术金凤凰金奖等十多个国家、省、市级奖项。代表深圳市民间工艺多次参加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其作品被深圳非遗保护协会、龙华区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收藏。

近几年在多个社区、学校开设传统手工艺培训班,每年服务上万人次。多次受邀参加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深获市民好评。所带学徒也获得中国工艺美术金凤凰奖铜奖、黑龙江省(三江杯)剪纸大赛银奖、深圳市宝安区民间工艺精品展铜奖等奖项。

获得荣誉

2012年,深圳市第七届公园文化节特别贡献奖;

2013年,深圳市第九届外来青工文体节民间艺术类银奖;

2016年,中国工艺美术深圳金凤凰奖铜奖;

2016年,第十二届外来青工文体节民间艺术类银奖;

2017年,中国工艺美术深圳金凤凰奖金奖;

2017年,深圳市第十三届外来青工文体节手工技艺类金奖;

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岭南杯”银奖;

2017年,第十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铜奖;

2019年,中国工艺美术深圳金凤凰奖银奖;

2019年,龙华区非遗深圳麦金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周伟军   

电焊工高级技师

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

事迹摘要

在历次金属监督检验中,先后发现了锅炉高压主蒸汽管道流量计两侧变截面线性开口裂纹、汽轮机转子第一级叶轮出汽侧根部R角整圈裂纹、汽轮机高压旁路管道材质选用等级较低材质等多项重大设备缺陷和隐患,并对缺陷和隐患的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验和验收,保障了发电设备正常运行,同时把发现的问题与深圳同类型发电单位交流探讨,互相交流经验和教训,互相借鉴,避免人身或设备事故发生。

在工作上任劳任怨,经常凌晨进行作业,带领检测人员对机器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无漏检、错检发生,守好机组焊接质量最后一道关口。   

获得荣誉

2011年,深圳市技术能手;

2011年,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

2012年,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先进个人;

2014年,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先进个人;

2017年,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劳动模范;

2018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夏文    

服装裁剪工技师

深圳玛丝菲尔噢姆服饰有限公司

事迹摘要

通过勤奋学习,从缝纫工、车版师、裁版师、纸样师、到公司技术主管。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并选派外出学习。累计完成样板5000款,高级成衣市场销售40万件。

为适应时尚创意相关工作,研读了大量书籍,学习先进制版知识。经常与同事交流分享,汲取他人所长。遇到新工艺和技术难点刻苦钻研。不断改善工艺,令产品趋于完美。改进后的工艺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同时还积极参加技能竞赛,并多次获得技能大奖。2019年参加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举办的中小企业紧缺人才培训,培训服装爱好者和服装从业人员50余人,深受学员喜爱。    

获得荣誉

2015年,深圳十佳时装技能人才奖;

2015年,深圳技术能手;

2016年,广东省技术能手;

2017年,广东省十佳制版师;

2017年,全国服装行业技术能手;

2017年,深圳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专家;

2017年,广州市服装制版师学会理事;

2019年,龙华区龙舞华章人才;

2019年,1项实用新型专利。   

徐英超   

铣工技师  

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    

事迹摘要

对各类模具加工工艺流程进行改善突破,记录在案达158项,产生效益1067万元;参与2015年度智能制造技术(cnc铣工)培训并担任讲师,培训优秀技术人员达200余人。

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方针,带领团队推动模具智能制造获得《2017年两化融合体系认证》《模具3D超微细cnc镜面加工技术》《模具超精密放电大面积镜面清角小0.03MM》《工业互联网机械加工数据采集整理》辅助配合公司相关单位完成模具加工大数据采集整合。    

获得荣誉

2018年,富士康机加技能之星;

2018年,富士康工匠之星;

2018年,深圳市技术能手;

2018年,深圳市工匠之星;

2018年,工匠之星团体第一名;

2019年,深圳市技能菁英。 

田秀勇    

电工高级技师    

深圳市宸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事迹摘要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机械电气相关工作。通过自学或参加社会培训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取得了电工高级技师证和可编程序设计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2014年至今,先后参加了广东省、深圳市和龙华区举办的多项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同时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深圳市技术能手、龙华区技术能手、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技能菁英、深圳市高层次人才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实践中,先后独立或合作完成多项的开发工作,解决了工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改良了生产线设备、提高了生产效率及质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获得荣誉

2014年,深圳市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

2015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5年,深圳市技术能手;

2016年,深圳市技能菁英;

2016年,深圳市电工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7年,广东省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机电一体化)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三名),广东省技术能手;

2018年,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后备级)。    

梁洁   

数控铣床操作工高级 

深圳市口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事迹摘要

从事数控加工行业近十年,求学期间参加各类人社系统和教育系统举办的技能竞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参加工作后,通过自己的钻研改善加工工艺,为公司省下近50万的加工成本。在留校任职期间,为母校培养出数十名竞赛选手,在企业工作期间,培养学徒多名。

获得荣誉

2010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深圳赛区数控铣工学生组第四名;

2011年,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一等奖;

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数控铣工一等奖;

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数控综合加工技术比赛团队一等奖;

2012年,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数控铣项目第六名,入选国家集训队;

2012年,第五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学生中职组第五名。  

卢边芳    

陶瓷表面配色师

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    

事迹摘要

从业18年来,共研发新画面、配方2万个,参与完成的国家任务4项、国宴任务13项。2015年,与团队完成关于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的制作中央贺礼陶瓷的“国家任务”和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典的陶瓷礼物制作任务;2016年,在“杭州20国峰会”夫人宴用瓷实施过程中,通过技术创新,调制出被行业称为“夫人蓝”的精致色调,顺利攻克了行业浮雕白技术难关(浮雕边缘凸中间凹问题)。

主要技术成就

1.新金属色的研发;2.研发浮雕假金新工;3.解决了电光膏色差异问题;4.独创釉中金装饰技术。

热心公益事业,义务为留守儿童、学生、社区义工、四点半课堂学生传授陶瓷文化知识,目前已完成授课200多课时。

获得荣誉

2017年,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特聘为环艺学院专家;

2018年,共青团龙华区委员会青年成长成才“金种子”培育计划讲师;

2019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龙华好青年;

2019年,卢边芳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2019年,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31555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第十二届深创赛龙华预选赛暨第四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详情

2020-04-25

2020深圳龙华区预防接种门诊一览表

2020-04-24

深圳龙华区首批城市书房详细信息

2020-04-24

深圳龙华区福城大水坑社区新增两处便民停车场(附停车场详情)

2020-04-20

深圳龙华区入园入学计生信息核对、录入办理指南汇总

2020-04-18

2020年深圳龙华区积分入学大学区计生加分调整详情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