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大鹏资讯>>正文

深圳大鹏新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即将上线(附体验馆详情)

日前,位于葵涌办事处奔康工业园区12栋的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月底可初见雏形。届时,将成为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体验的“主战场”。

深圳大鹏新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详情

体验馆占地面积约为1500㎡,由序厅、意识唤醒、垃圾之殇、源头减量、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影墙、游戏互动、知识竞答、休息休闲、微课堂等区域组成。

同时,结合山海大鹏的新区生态环境特点,以互动性、趣味性、视觉性为体验馆定位,生动鲜明的向公众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体验馆以高标准建设各项基础设施,受众目标人群以中小学生为主,展示大鹏新区的垃圾分类现状及亮点特色,向公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同时,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进新区绿色发展。

垃圾分类投蓝互动区

为了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让更多市民来参与体验,体验馆设置垃圾分类投蓝互动区,数字影院、宣传展板等,向辖区居民传播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大家知道具体怎么去做垃圾分类,通过寓教于乐,激发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垃圾分类知识

1、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塑料包装,与这些材质有关的如:报纸、杂志、广告单及其它干净的纸类等皆可回收。

2、有害垃圾

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且应当专门处理的废弃物,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等;

3、厨余垃圾

家庭厨余垃圾(剩菜剩饭、瓜果皮壳、菜帮、菜叶、蛋壳、茶渣、盆栽落叶)

餐厨垃圾(食品加工废料、食用油脂)

其他厨余垃圾(兽禽内脏、蔬菜瓜果垃圾、水产品)

4、其他垃圾

尘土、烟头、破损花盆/碟碗/陶瓷制品、纸尿裤、已污染的塑料袋(膜)、一次性快餐盒、复写纸、墙纸、已污染的纸巾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垃圾分类】,即可获取深圳垃圾分类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030175637.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大鹏新区驰名商标产品扶持申报指南

2020-04-25

2020年深圳大鹏新区市长质量奖扶持申报指南

2020-04-25

深圳大鹏新区2020年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指南(条件+报名+流程)

2020-04-25

2020深圳大鹏新区免费癌症筛查社康汇总(地址+电话)

2020-04-25

2020深圳大鹏新区免费癌症筛查指南(条件+项目+报名)

2020-04-25

2020年大鹏新区现代服务业项目申报指南(软件和电子商务类)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