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罗湖资讯>>正文

罗湖6所中小学完成改扩建

为缓解学位供需矛盾,罗湖区委区政府把最优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用在教育上。新学年,罗湖这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蝶变”迎新。

梧桐小学

历时3年多的原址重建,梧桐小学终于结束了借校办学,于2020-2021学年开始之际搬回师生盼望已久的新校园。


梧桐小学创办于1932年,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梧桐山下、东湖之滨。

新校园按照24个班级的规模建设,建筑面积达11107平方米。重建后的梧桐小学建设标准高,设施现代化,将有助于学校成为区域名校

基于学校地域资源优势,迁回新校园后,梧桐小学将以卓越管理为依托,提出“兰文化”立校。

学校将从“兰文化”顶层设计到“兰文化”的学校管理、课程设置,从德育文化到教室文化的战略布局,致力于办一所有灵魂的学校。

红桂小学

红桂小学,原名燕贻小学,是1929年由旅美华侨捐资兴建,2018年罗湖区政府投资原地拆建,期间学校借校办学、一校三址,分别在红岭小学、百草园小学、红桂中学借校舍办学。今年9月,新校园就要投入使用。


新校园按照30个班规模建设,建筑面积达17358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面积为5002平方米)。

重建后的红桂小学建设标准较高,设施齐全,区委区政府、教育局高度重视,全社会特别关注,可以实现高起点、高要求、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莲南小学

这个九月,莲南小学北校区就要投入使用了。这是莲南教育品牌的首次迁移,也是莲南教育品牌的一次深化。

新校区全面实施“大主题+跨学科+项目式”的全课程实验,塑造孩子的核心素养;通过基于设计思维的“自然芬芳”课程体系,来培养“体健似山,智睿若水,品正如莲,自然天成”的未来少年;建立以大数据为支撑的追踪测评体系;孵化具有多兴趣领域、尽力自我进化的学习型组织,滋养有成长型思维和践行力的教育者和有好奇心的学习者。

翠园中学

在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翠园中学将于今年9月正式进入全寄宿新时代。

开学前,学校反复研讨、周密计划,充分听取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意见,不断优化住宿条件,制定详尽的接送方案,选用精干管理团队、完善宿舍内部管理,确保宿舍平稳、安全、有序!

新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层宿舍楼有专门管理人员,公共区域24小时安全录像监控。基本设施配备完善,空调、热水供应、独立卫生间一应俱全。

罗湖高级中学

罗湖高级中学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倾力为全体罗高学子营造温暖的小家。看,所有高一学子正和新朋友一起搬入宽敞明亮的“新家”!

实木的床架颜色清新,宿管已经为学生铺好墨绿床垫,每个房间备有整洁的学习桌。精致的洗手台、明亮的落地镜满足学生的洗漱、整装需求。

根据宿舍入住的学生人数的不同,淋浴间设有一间式、两间式,充分考虑、节省学生的冲凉时间。

各宿舍内行李箱架、空调、晾衣沥水杆、洗漱用品台等生活设施完备,搬入新家的学生们惊呼:“这比我家还豪华!”

红桂中学

9月1日,红桂中学西校区的初一新生正式报到。

在装备先进、充满各项高科技元素的教室里,班主任以及相关科任老师用心准备了精美的欢迎词,恭候各位新同学的到来。

在崭新的操场上,各班学生在教师的指引下排成两列纵队,开展队列训练。学生们整装待发,气势昂扬,在操场上共同宣誓,嘹亮的声音响彻学校上空,展现了红桂学子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考】,获取2020深圳中考录取结果查询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817154230.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罗湖区2021年交通秩序年行动方案详情

2021-05-10

2021年深圳罗湖区东昌小学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详情

2021-05-06

2021年深圳罗湖区面向户籍在册轮候特殊困难家庭配租详情

2021-05-03

2021年罗湖区彩虹大桥4月29日起夜间临时封闭

2021-04-28

深圳罗湖区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延续至2021年5月

2021-04-27

2021年罗湖区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建设详情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