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南山资讯>>正文

深圳南山区2020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申请指南

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深府令第273号)、《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深府规[2018]13号)等相关规定,现面向南山区企业和机构公开受理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申请。

深圳南山区2020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申请指南

一、申报范围

注册地及税务登记地在南山区的企业和机构(含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含高尔夫、房地产类企业;不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内的企业和机构)。

二、申报时间及方式

申报系统:

深圳市南山区企业安居信息系统(入口见文末提示)

申报时间:

2020年10月16日19:00至11月1日18:00(含周六、日),逾期未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申报方式:

凡有意向申请本次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的企业和机构,于申报时间内登录“申报系统”,按要求进行网上申报,上传申报材料盖章扫描件。

《系统操作手册》请在“申报系统”中的“模板下载”处下载查看。

1、已申报过2020年度人才安居住房补租并通过审核、且入围2020年度补租名录的企业和机构须提交:

(1)《南山区人才安居定向配租补租申报表》(点击下载);

(2)此前提交的企业资质、证书、经营许可证等材料仍在有效期内的,无须再次提交;已过期的,须重新提交(统一上传至“申报系统”-“单位申报资料”-“其他材料”处);

(3)其他信息根据“申报系统”提示进行更新。

2、未申报过2020年度人才安居住房补租的企业和机构:按照本通告要求进行申报。

三、申报类别

企业和机构只能选择以下一种类别进行申报:

(一)重点企业;

(二)商贸旅游、物流及专业服务类企业;

(三)金融类企业;

(四)科技类企业及科研院所;

(五)军民融合类企业及机构;

(六)中小型文化创意类企业及体育产业类企业;

(七)社会医疗机构、社会组织、民办学校及幼儿园;

(八)区重点新引进企业及有重大项目企业、稳增长奖励企业;

(九)“领航人才”及留学人员所创办企业或组织;

(十)院士和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专家。

点击查看《南山区2020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补租评分标准》及申请所需材料。

四、房源概况

本次配租房源为信义领御、创智云城两个项目共2179套,均为南山人才安居有限公司通过规模化租赁社会房源的方式筹集的公共住房。其中:

(一)信义领御1334套,位于宝安区洪浪北二路与留仙一路交汇处房源建筑面积为31至71平方米,户型有单身公寓、一房两厅、两房两厅(部分为LOFT公寓结构)、三房两厅(均为LOFT公寓结构)。该项目预计自2021年1月起陆续分批次交付使用。

(二)创智云城845套,位于南山区西丽中心区西侧(留仙洞总部基地1街坊)。户型面积主要为60平方米以下的单身公寓、一房一厅。该项目本次为预分配,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使用。

上述项目办理签约、入住的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五、相关费用

(一)租金标准

1、信义领御基准租金:46.8元/平方米·月。

2、创智云城基准租金:约60元/平方米·月。

租金标准每年将会有所变动,具体以租赁合同约定为准。

(二)其他费用详见“申报系统”上的项目介绍。

六、租赁期限

住房租赁合同首次签订期限为3年。租赁期满,承租单位仍有租房需求且满足申请条件的,应当在期满前3个月内提出续租申请,并按照届时政策办理相关手续。

七、受理审核

区住建局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在申报系统中受理审核企业提交的材料。区住建局负责对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初审,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材料进行专业性的复审。企业和机构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规定形式等原因审核不通过的,将在申报系统反馈审核结果。企业和机构逾期未按要求补正的,视为主动放弃本次申请。

八、名录确定

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南山区2020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补租评分标准》,对企业和机构、院士和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入选专家的资格、材料分别审核、打分、排序,并根据房源总量确定2020年度人才安居定向配租名录。该名录将在网站公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政府机构”—“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通知公告”,网址http://www.szns.gov.cn/nsqzjj/gkmlpt/index#15162)。

九、监督和举报

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方式向南山区人才和保障房分配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或南山区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为了便于调查核实,鼓励实名反映问题并提供联系方式,受理部门将按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十、重要提示

(一)信义领御、创智云城均为通过规模化租赁社会房源的方式筹集的公共住房,其中,信义领御作为公共住房的期限为10年,创智云城作为公共住房的期限首次为3年(最长不超过10年,视后续谈判续期情况而定)。期满,该批房源将退回项目方,届时正在承租的企业及人才须无条件退出。

(二)信义领御、创智云城无配套学位,不能落户,请有学位、落户需求的人才谨慎考虑,不建议选择。

(三)定向配租实行诚信申报制度,各企业和机构对本单位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企业和机构实行住房专员制度,指定1-2名住房专员负责具体操作事宜;

(四)承租企业和机构须将本单位人才住房配租的条件、程序以及结果等情况在本单位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对于申请定向配租的企业和机构,如存在下述行为的,将收回住房:

1、存在把关不严、虚报瞒报以及违规分配住房等行为的;

2、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入住手续的;

3、未对入住人员信息进行备案的;

4、分配后出现违规转租、出借住房行为的;

5、改变在南山区的纳税义务和统计关系的。

如发生上述行为,情节较为严重且拒不整改的,自本年度起3年内不再受理该单位以及该人才的人才安居相关保障申请。

(六)对于正在租住南山区人才住房的企业和机构,如存在下述行为的,不纳入本年度定向配租申请范围:

1、累计欠租或连续空置6个月及以上的;

2、存在未提供租住人才明细清单等行为的;

3、上一年度未按要求提交相关补充材料的;

4、存在违规使用补租资金且未落实整改的。

(七)《南山区2019年度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补租评分标准》不再使用。

十一、咨询电话

(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为更精准地服务,通用业务问题请拨打区住建局电话咨询,专项服务问题请拨打对应主管部门电话咨询,系统技术问题请拨打系统技术支持电话咨询。

主管部门

咨询电话

区住建局

26493508,26493118,26013209

系统技术支持

13065157276,15012652241

南山人才安居服务大厅

26416724,26924654(房源信息咨询)

区人才工作局

26455435

区发改局

26979315

区教育局

26486152(计财基建科)

26473151(终身教育科)

26486020(学前科)

区科创局

26561905(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6510993(在南山辖区内的科技服务企业)

86218364(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获奖企业)

86967125(港澳台青年创办企业)

86546545(中小创新型科技企业)

26565794(科研院所)

26542237(港澳高校驻深机构)

26542235(军民融合类企业)

区工信局

26542672(工业百强、纳税百强)

26542173(服务业百强、物流和电子商务企业)

26549759(批发零售、住宿餐饮、进出口企业、农业龙头企业)

26566746(总部企业)

26542896(上市企业)

26542485(金融类企业)

区民政局

86077873

区司法局

26542557

区财政局

26561736

区人资局

26575007(留学人员创业企业)

26566819(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6542054

区卫健局

26564724

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

22678549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人才房】即可获取2020深圳南山区人才安居住房定向配租申报入口及其申报相关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01019171243.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南山妈湾电厂资源循环再生场站工程变更详情

2021-05-18

深圳前海自贸区海城北街、自贸西街地上地下空间开发设计方案

2021-05-18

2021年深圳南山区科普项目申报指南

2021-05-10

2021年深圳南山区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详情

2021-05-08

2021年深圳南山区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预约入口

2021-04-30

2021年深圳南山区金融机构办公用房扶持项目申报指南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