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31位艺术名家用丹青书写福田 30多件画作献礼福田30周年

11月27日,“名家画福田”美术作品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隆重开幕。该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邀请了31位艺术名家来到福田写生收集创作素材。通过采风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名家深切体会了作为深圳市中心区福田区30年来的建设成就,他们将这种感受流露笔端,创作了高水平的个性鲜明的作品。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同志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区建区30周年。40年间,深圳书写了国际城市发展的历史传奇,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也跨入了而立之年。从“水田滩涂”到“深圳CBD”的华丽转身,从“上步工业区”到“城市主客厅”的升级转型,福田文化的气质正在经历着嬗变。30多位艺术名家来到福田写生、画福田,发现福田在改革开放发展的过程中,所发生的变化,用丹青来进行记录,不仅仅是在记录历史,更是在描绘这一段波澜壮阔的进程所取得的成绩,这次活动的艺术名家们有30幅作品捐赠给福田区政府,在福田区这30年的发展史上,能有这么一批墨宝能留在福田,这是福田区的盛事,是福田区人民的大喜事。

据介绍,本次展览通过主办方精心组织的“名家画福田”主题采风写生活动,31位艺术名家们先后分组实地前往福田区的地标性区域沙头社区、红树林保护区、莲花山、华强北商业街、梅林水库等地采风写生与悉心创作,描绘深圳福田三十年来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福田自然景致与人文景观的繁荣、美好,对于深圳福田的人、物、景进行了不同视角、不同风格的描绘和呈现。

中国国家画院版画所所长杨越先生向记者分享:“深圳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但这样走入深圳,走入福田,都是首次。我们沿着福田的中轴线,也是深圳的中轴线由南向北采风写生,深切感受到福田区的巨大发展,三十年来建设的巨大成绩和人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这些素材,激发了写生创作热情,融入到作品之中,以美术视觉形式和美的呈现献礼这片土地,希望受到福田人、深圳人的喜爱,为福田美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作品展免费向市民开放,览将持续至12月9日,市民可直接前往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红荔路6026号)三楼D展厅观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福田区教育局搬迁详情(附新址交通指引)

2021-05-17

2021年深圳福田区特困人员等公租房选房有关事项

2021-05-13

2021年5月13日深圳福田区各社康新冠疫苗接种安排

2021-05-13

2021年深圳福田区民办学位补贴申请指引

2021-05-10

2021年深圳福田区高层次人才房定向配租指引

2021-05-08

2021年总第十一期深圳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引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