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光明资讯>>正文

深圳光明区入驻区级孵化器的科技型企业租金补贴申请指南

近日,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发布关于开展入驻区级孵化器的科技型企业2020年第四季度租金补贴受理工作的通知。为加快落实《光明区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及《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扶持操作规程》,切实助力光明区科技型企业成长,充分发挥光明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现开展入驻区级孵化器的科技型企业2020年第四季度租金补贴受理工作。

深圳光明区入驻区级孵化器的科技型企业租金补贴申请指南

一、支持领域

重点支持入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各类科技型企业(仅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二、设定依据

(一)《光明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配套措施(深光府规〔2019〕14 号)。

(二)《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扶持操作规程》(深光科创〔2020〕20号)。

三、支持数量及资助标准及方式

(一)支持数量:受年度财政预算安排总量控制。

(二)资助标准及方式:事后资助方式,对入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各类科技型企业(仅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按实际面积(不大于200m2,超出按200m2计算)给予15元/m2·月,最长三年的租金补贴。资助金额不考虑地方财力贡献。

四、申报条件

(一)注册登记地、纳税地和统计地均在光明区,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机构。

(二)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

(三)入驻光明区已被认定的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四)申报的项目应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五)所从事行业或开展的业务按照有关规定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备案或需取得相关资质的,应按要求取得。

(六)近三年经营规范,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及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且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人力资源、市场监管、消防、社保、统计、财税等方面未受到10万元(含)以上罚款处罚。

(七)近三年信用记录良好,履行统计数据申报义务,有规范健全的财务制度,申请资助时不在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中(以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数据为准)。

五、申请材料

(一)《深圳市光明区入驻区级孵化器的科技型企业租金补贴申请表》。

(二)营业执照复印件(科研机构、事业单位除外;三证合一新版营业执照)。

(三)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或法人有效身份证明。

(四)申报日近三个月由税务部门开具的单位上年度完税证明复印件。

(五)上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复印件(注册未满一年的可提供单位财务报表或验资报告,财务报告需提供审计事务所的营业执照和执业证书)。

(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明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证明(省级科技管理部门赋予的入库登记编号截图证明)。

(七)企业入驻孵化器协议。

(八)企业孵化器租金缴纳证明。

(九)所入驻的孵化器为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认定证明。

(十)企业信用信息资料(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打印)。

以上材料均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多页的还需加盖骑缝章;一式三份,A4纸正反面打印/复印,非空白页(含封面)需连续编写页码,装订成册(胶装);以上材料由所属孵化器统一收集后整理提交。

六、业务受理

(一)受理时间:以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发布在政务网上受理时间为准。

(二)受理地点:深圳市光明区招商局光明科技园A3栋B座三楼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三)业务咨询:88210477。

七、申请受理机关

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

八、决定机关

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

九、办理流程

区科技主管部门发布指南——申请单位向区科技主管部门窗口提交申请材料——材料初审——区科技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拟定资助计划——提请区主管部门审议——区经发资金联席会议办公室审议(备案)——社会公示——下达项目资金计划——区科技主管部门拨款资金。

十、证件及有效期限

证件:批准文件

有效期限:申请单位应当在收到批准文件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到区科技主管部门办理资金拨付手续。

十一、证件的法律效力

申请单位凭批准文件获得入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租金补贴资金。

十二、收费

无。

十三、年审或年检

无。

十四、注意事项

我局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光明区科技型企业入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租金补贴项目的资金申报事宜,请项目单位自主申报项目。我局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程序受理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任何机构或个人假借我局工作人员名义向企业收取费用的,请知情者向我局举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光明区体育中心2021年青少年减重训练营公益培训班招生详情

2021-07-12

深圳光明区首座直饮水标准水厂主体结构完工(预计2021年年底投用)

2021-07-01

深圳光明区2021年6月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指引

2021-06-22

2021年光明区核酸采样检测攻略

2021-06-07

2021深圳理工大学电力迁改工程占用基本生态控制线详情(附示意图)

2021-06-07

2021年秋季深圳光明区幼儿园招生报名指引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