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罗湖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罗湖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学校报名指引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教基厅〔2021〕30号)以及《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罗湖区教育局结合实际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

2021年深圳罗湖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报名指引

【服务对象与时间】

服务对象:

罗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5年级在籍小学生。

服务时间:

分两期进行,第一期自2021年7月19日-30日、第二期自2021年8月9日-20日,不含周六、日,每位学生只可选择参与其中一期。

服务时长为每期工作日8:30-17:00,每节课时长由试点学校具体安排。

【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

2021年7月16日10:00-17:00,报满为止。

报名方式:

学生可通过报名链接进行报名。(报名入口见文末提示)

建议学生根据就近原则选择试点学校,为了不浪费资源,原则上报名成功的学生需按试点学校相关要求按时全程参加。

【服务费用】

学生每人每天收费70元,包含午餐费。一旦报名成功,视为全程参与服务,中途不予退费。

【试点学校辐射全区】

暑期正是学校开展维护基建的时期,大部分学校都在开展工程建设,罗湖区教育局充分挖潜,选定四所条件成熟的试点学校,分别为位于莲塘街道的莲南小学、清水河街道的教科院附属学校、东晓街道的东昌小学以及东湖街道的大望学校,地理位置分布合理,较好地辐射全区,方便区内小学生就近选择试点学校。原则上报名人数少于20人,该试点学校不开班,已报名学生可申请转到其他试点学校。

【服务课程五育全覆盖】

罗湖区教育局合理安排暑期托管服务内容,以基本看护为主、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的基础上,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等各类资源设施,积极探索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为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课程,与妇联、共青团、关工委、高校、街道、社区等部门积极协调沟通,统筹各方力量协同育人;整合各方资源,提供党史课程、美育课程、科普课程等一百多节公益优质服务课程,实现五育并举课程全覆盖,满足学生和家长多方面的需求。

报名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托管】即可获取2021年深圳罗湖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学校网上报名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2年12月5日深圳罗湖区哪里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

2022-12-05

深圳罗湖区2022年企业人才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配额公示及受理有关事项

2022-11-29

2022深圳罗湖区九价HPV疫苗接种单位信息

2022-11-26

2022深圳罗湖区九价HPV疫苗门诊排队预约指南

2022-11-26

2022年深圳罗湖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指南

2022-11-22

深圳罗湖区2022年户籍公租房在册轮候家庭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申请指引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