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大鹏资讯>>正文

2021深圳大鹏新区试点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详情(附报名指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新区试点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现需统计新区自愿参与暑期托管服务的学生人数。

大鹏新区现已选取试点学校1所,暑期托管服务遵循自愿原则,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参加。

2021深圳大鹏新区试点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详情

一、托管对象 

新区各小学1至5年级在校学生,学生自愿选择参加。 

二、试点托管学校

葵涌中心小学

三、托管时间安排

托管服务时段分为2期,每期2周,不含周六、日,共10个工作日。

第一期7月19日至7月30日(共2周,周一至周五);

第二期8月2日至8月13日(共2周,周一至周五)。

暑期托管服务时间每天上午8:30至下午5:00(提供午餐午休)。

四、托管人数

结合学校教室容量和防疫要求,每期设4个托管班,每班45人,每期托管人数为180人,2期共360人,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五、托管服务内容

暑期托管服务以基本看护为主,合理提供其他服务,确保学生得到充分休息。试点学校将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资源设施。在做好看护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开展文体活动或小型比赛、积极心理团辅游戏、暑期作业辅导活动、社团活动、劳动教育实践和职业体验等,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体验式学习能力,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严禁违规补课、讲授新课、布置新作业。

六、相关费用

暂定每个学生每天70元(最终收费标准由上级部门审定)。

七、报名方式

暑期托管服务遵循自愿原则,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参加,报名时间截止至7月17日(周六)晚20:00。

报名采取在线填报方式(报名入口见文末提示)

报名结果请关注葵涌中心小学“金色葵园”微信公众号,托管学校将于7月18日(周日)下午14:00前发布。

报名联系人:葵涌中心小学刘老师,84209033(7月15日至8月2日工作日8:30-17:00接受咨询)。

温馨提示

暑期托管期间无特殊原因不中途退出,家校携手共同做好暑期托管服务工作。 

新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请家长教育孩子遵守暑期托管各项纪律要求,并与试点学校签署托管安全协议书。 

如您家庭确有困难(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孤儿、残疾、特困供养、烈士子女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要免除学生在校托管期间费用的,请您在报名时另行与联系人联系提交申请说明及相关佐证材料(建档立卡记录簿等精准扶贫材料、城镇或农村低保证、低保边缘证、学生本人的残疾证等)。

报名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托管】即可获取2021深圳大鹏新区小学生暑期托管试点学校报名入口。

微信截图_20210716173940.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2深圳大鹏新区4家门诊可预约HPV疫苗(附咨询电话)

2022-11-28

2022年深圳大鹏新区九价HPV疫苗门诊排队二维码领取

2022-11-28

深圳大鹏新区受理大鹏新区单位人才住房配租申请指引(2022年度第四批次)

2022-11-17

深圳大鹏新区面向大鹏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申请指引(2022年度第二批)

2022-10-20

深圳大鹏新区人才房配租申请指引(2022年度第三批次)

2022-08-22

2022年深圳大鹏新区体育消费券领取攻略

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