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2021年深圳福田区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活动(条件+项目+预约)

深圳福田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统一部署,在全区组织开展以关注老年人口腔健康为重点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此外,福田区还推出了一项关于老人年的重磅福利——即日起,福田区符合条件的老年朋友可到辖区内任一社康进行免费体检!

2021年深圳福田区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体检详情

免费体检条件

老年朋友要想在福田区进行免费体检,需要满足以下这2个条件——

① 年满65岁及以上(1956年12月31日前出生);

② 是深圳市常住居民(不限户籍)。

免费体检项目

作为国家的基本公卫项目,进行免费体检的机构都是拥有正规资质的社康。体检项目齐全,还完全免费,绝对不会出现在体检中途加收费项目的事情。老年朋友只要就近到社康即可进行以下这些体检:

① 体格检查:

包括身高、体重、腰围、双侧血压、脉搏、体温、呼吸、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检查。

② 辅助检查: 

血常规(血红蛋白、白细胞、血小板) 

尿常规(尿蛋白、尿糖、尿酮体、尿潜血) 

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总胆红素) 

肾功能(血清肌酐、血尿素) 

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 

肿瘤标志物(血清癌胚抗原、甲胎蛋白) 

同型半胱氨酸、血清胱抑素 

血尿酸、尿微量白蛋白、尿肌酐 

DR胸部正位片、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双肾B超、老年女性加做妇科B超(子宫、附件、膀胱及周围组织)

体检所需材料

① 体检当天请携带身份证。

② 如果患有高血压或糖尿病,平时有在服用相关治疗药物,请一并携带药盒或说明书到场进行登记。

免费体检预约

只要带上身份证到就近的社康中心咨询即可。

建议大家选取工作日时间前往,具体体检时间以各社康安排为准。

温馨提示:

因每个社康条件不一,个别项目需要到不同的社康进行,具体请咨询社康。

体检注意事项

① 体检前需空腹(禁食8小时,可少量饮水)。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可以正常服药。

② 行动不便的老人朋友务必请家属陪同,保证安全。

③ 体检完成后,社康中心会致电通知领取体检报告结果,并且会有家庭医生团队反馈体检结果,进行相应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

④ 老年人免费体检一年只有一次机会。

*若今年已经在社康中心做过老年人免费体检者,则无法享受本次免费体检。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免费体检】即可获取深圳近期免费体检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福田区九价HPV疫苗接种门诊汇总2022

2022-11-26

2022年深圳福田区九价HPV疫苗最新预约攻略

2022-11-26

吉宝置业携多元可持续城镇化解决方案亮相2022高交会 获颁2022中国领军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2-11-18

2022深圳福田区各行业产业人才住房配租认定标准

2022-11-07

深圳福田区2022年产业人才房配租申请指引

2022-11-07

2022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认租资格核查结果及有关事项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