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2022深圳福田区封控、管控区域群众就医指引(第二版)

2022深圳福田区封控、管控区域群众就医指引(第二版)

一、福田辖区内封控、管控区域居民有就医需求,应联系社区三人小组进行下一步医疗处置。

二、各类危急重症(心梗、脑梗、突发昏迷、中风等)患者(也可直接拨打120)联系社区三人小组立即采取院前急救措施,转送至就近医疗机构。

三、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的患者需主动联系社区三人小组报告,社区三人小组织上门采样,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转送至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无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患者可先联系社区三人小组进行健康咨询,必要时医生可上门诊治。经社区三人小组评估,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社区三人小组陪同至对口社区医疗服务保障点或区级定点收治医院就诊。

五、门诊慢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等需要长期服药的患者由社区三人小组通过电话或上门诊治,提供上门送药服务。

六、特殊患者如血液透析、肿瘤术后、孕产妇等,可先联系社区三人小组,经三人小组评估后,派出专人专车送往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就诊。

七、广大居民可通过线上问诊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就诊。

此外,为方便居民就医,福田区在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内均设置了医疗服务保障点: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核酸】,获取深圳核酸检测预约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特困人员,低保等人群配租公租房有关事项

2023-07-10

深圳福田区2023年秋季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学位申请指南

2023-07-07

深圳福田区幼儿园2023年秋季招生安排

2023-06-06

2023深圳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服务窗口电话一览表

2023-06-06

深圳福田区2023年公办初中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

2023-05-29

深圳福田区2023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