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福田资讯>>正文

2022年深圳福田区汽车消费补贴申报指南

福田区5000万汽车消费补贴申报系统将于2022年4月22日上午12点正式上线啦。4月1日起至6月30日在纳入福田零售统计且正常经营的汽车经销企业处购买新车,满足申报条件的个人消费者可以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APP”搜索“深圳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小程序选择“福田区”(小程序上线后方可进行申领操作)申领最高1.5万元的现金补贴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具体活动细则如下:

2022年深圳福田区汽车消费补贴申报指南

补贴金额:

根据个人消费者购买单辆汽车的购车发票金额(含税价)分为三档经费补贴:

第一档:购车发票金额在10万元(不含)-20万元(含),补贴5000元

第二档:购车发票金额在20万元(不含)-30万元(含),补贴10000元

第三档:购车发票金额在30万元(不含)以上,补贴15000元

在补贴总金额5000万元内按个人消费者申报先后顺序发放补贴,先到先得,发完即止。

补贴对象:

1、4月1日起至6月30日,在纳入福田零售统计且正常经营的汽车经销企业处购买汽车,满足申报条件的个人消费者(以购车发票上的日期为准)。

2、所购车辆必须是国六以上排放标准燃油小汽车或新能源小汽车(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3、所购车辆必须是新车,且符合公安部《机动车类型属于和定义》(GA802-2019)中机动车规格术语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4、所购车辆须为登记注册在本人名下的粤B车牌小汽车。

5、营运车辆及特种车辆不在补贴范围。

申请方式:

无纸化,零往返,线上申请。

符合补贴申请要求的个人消费者可于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APP进行实名验证后进入“福田区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申领平台”(小程序),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线上申请。

温馨提示:活动期内,个人消费者到福田区符合条件的车企购买车辆并取得购买凭证与购车发票后,方可申请补贴。

申领流程

步骤一:

在符合条件的汽车经销企业处选购车辆并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发票时间在4月1日(含)至6月30日(含)。

步骤二:

下载云闪付APP,进行实名认证后进入汽车购置补贴申领平台。也可以在【深圳之窗】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发送【购车补贴】获取云闪付app下载入口。

步骤三: 

①搜索“深圳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小程序—点击“福田区”,进入点击“授权登录”。

同时承诺所提交的材料真实、不存在套取财政补贴行为。

②选择申领档位,申领总金额达到5000万后即关闭申领通道。

③消费者选择“购车支付首笔款项时间。

④拍照上传购车发票照片。

⑤拍照上传身份证正面、反面。

⑥拍照上传购车凭证(刷卡小票或其他支付凭证截图)

以上六步完成后页面提醒:您的福田区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报名已通过,请获取到新车行驶证7个工作日后,再到申领平台上传新车行驶证信息,完成后续申请,补充材料申报通过后,方可申领资金补贴。

步骤四:

拿到新车行驶证7个工作日后,拍照上传新车的机动车行驶证,下拉框选择号牌类型。

申报资料全部上传成功后,系统会提示材料提交成功,等待审核。

注意事项

1.补贴申请人、新购车辆所有人,新车销售发票、新车行驶证及补贴资金的银行账户所有人必须为同一自然人。若不属于同一自然人,将无法获得补贴资金。

2.补贴申请人可随时登录云闪付平台查看项目审核进度,并确保所提交的银行账户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以便补贴资金发放。

3.本补贴项目将分批次受理、审核,不需缴纳任何费用。

4.本次活动规则由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补贴资金申请过程中,如有其他疑问,可致电

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咨询电话:82918333-2612、2625、2632

中国银联95516转人工服务咨询

参与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及门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特困人员,低保等人群配租公租房有关事项

2023-07-10

深圳福田区2023年秋季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学位申请指南

2023-07-07

深圳福田区幼儿园2023年秋季招生安排

2023-06-06

2023深圳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服务窗口电话一览表

2023-06-06

深圳福田区2023年公办初中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

2023-05-29

深圳福田区2023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