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各区资讯>>龙岗资讯>>正文

2022深圳龙岗区春季学期民办学位补贴申报指南

龙岗区2022年春季民办学位补贴即将开始申报啦!在龙岗区就读民办学校的都有机会申报哦,补贴标准、申报时间、申报条件、申报入口和申报流程详见正文分享。

补贴标准

小学:最多7000元/人·年(每学期最多3500元)

初中:最多9000元/人·年(每学期最多4500元)

补贴规则:

受委托学校的学费收费标准低于补贴标准的,最高补贴额度为其学费收费标准;受委托学校的学费收费标准高于补贴标准的,补贴额度为补贴标准的最高值。也就是说,家长实际能补贴多少钱,跟学校学费有关系。

例如:

某民办初中学校一年学费为8000元,低于初中补贴标准,家长可拿到手的补贴为8000元;

若该校一年学费为10000元,高于初中补贴标准,家长可拿到手的补贴为9000元。

PS:住宿、校车、校服等费用不在补贴范围。

申报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在民办学校就读小学或初中

2、具有深圳市中小学学籍

3、年满6周岁

4、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深圳市户籍儿童

②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③非深圳市户籍人员子女,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我市连续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和医疗保险)满1年,或者学生本人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8〕81号)申领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并在有效期内。

温馨提示:

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港澳籍学生务必到深圳市公证机构办理亲子公证,学生本人申领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则无需提供亲子公证书。

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时间:

2022年5月9日至5月15日

网上补报时间:

2022年5月25日至5月27日

申报方式

“老生”由教师帮忙代为申报

“新生“由学生或家长自行申报

申报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民办】,获取2022年深圳市各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申请入口、申请指南以及最新消息。

民办2.png

申报流程

1、进入申报入口

2、登录后跳转到申办页面,“选择办理区域”下方的方框选择“龙岗区”,“选择办理情形”中选中“默认情形”。

3、拉到页面下方勾选“我已经阅读并同意遵守《服务协议》”“我已阅读并同意《申办知情同意书》”然后点击“下一步”。

4、填写表单

进入“填写表单”页面,填写“学生证件号码”后可自动带出“学生姓名、学生证件号码、学生户籍、现就读学校、所在年级、所在班级”等信息,之后填写“监护人一及监护人二”信息,填完后点击“下一步”。

5、上传电子材料

“填写表单”页面点击“下一步”跳转至“上传电子材料”页面,若本账号无电子证照可直接点击“提交”,无需手动上传电子材料。若有电子证照,则会自动带出电子证照,之后可直接点击“提交”。

6、业务申请结果

提交后若显示有“秒批成功”字样,则说明申办的业务已经审核通过了。

若提交后的页面显示有“自动秒批不通过”字样,则说明秒批不通过。

常见问题解答

1. 如何查询申报结果?

家长可自行通过收到的短信或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查询申报结果。如有特殊情况,可由学校管理员在QQ群咨询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程师。

2. 是否需要打印纸质申请表交给学校?

不需要。

3. 学位补贴通过哪种方式发放?

根据学校最终公示的名单情况,并以学校与家长最终核对无误的银行卡信息为准,发放学位补贴到家长或学生银行卡中。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区2023年秋季公办学校转学插班申请指南

2023-07-05

深圳龙岗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2023-05-26

深圳龙岗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2023-05-26

2023年深圳龙岗区第二轮消费券领取攻略(时间+入口)

2023-04-20

2023年深圳龙岗区面向人才配售安居颢龙苑、安居玥龙苑项目住房详情

2023-04-12

深圳龙岗区2023年优秀毕业生生活补贴申报指南

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