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聚焦高效课堂,感受春日里那一抹学子书香

聚焦高效课堂,感受春日里那一抹学子书香

——记北环中学教学开放日活动


三月暖阳,春意盎然,在这展现青春与梦想的季节,北环中学年度盛事——教学开放日于2019年3月27日拉开帷幕。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以“自主、合作、创新”为主题,面向家长,面向社会全面开放,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全方位展现北环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及办学特色,展示北环师生的风采。活动赢得广泛赞誉,取得圆满成功。

“家长微信扫码签到,领取开放日资料”

我校十分重视教学开放日活动,开学伊始就制定详细的开放日活动方案,及时召开全校教师动员会,各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精心布置。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制作精美的电子邀请函、架设微信公众号预约系统、制作各种宣传展板近百幅、加强校园环境卫生保障、组织家长义工参与管理,老师们精心准备精彩课堂等,每个环节都体现了北环人对家长们的热情邀约,对孩子们的爱心倾注及对教育教学的不懈追求。

“参观学校宣传栏”

从上午7:20分开始,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便陆续走进校园,深入课堂,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感受学校课堂教学特色,见证孩子的成长和进步,从多角度对学校的教学有了最直接的认识和感受。本次开放日参与面广,全方位全覆盖开放。学校在开放日中,通过办学理念引领、办学特色承载,办学成绩展现来体现学校的管理;在环境方面,从校园到教室、饭堂等,每一处角落都力争整洁如新,全面接受家长们的检阅;在教育教学方面,老师们精心准备,学生们求知欲渴,每一堂课都闪耀着师生们共同探索、启迪灵感的火花。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令家长们为之陶醉,欣欣然而忘却了时间的流逝。经统计,开放日当天,共有885位家长通过预约系统预约并前来参加活动,除本校在读学生的家长外,还吸引了大批小学六年级的家长前来观摩,他们有来自福田区周边小学的,还有从罗湖、南山、龙华等各区特地赶来参加活动的家长。

微信图片_20190329102129.jpg

“认真听课的家长,挤满了教室”

精细入微满载而归,家长满意度非常高。摆放有序的学校办学各类宣传展板,为家长们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提供了窗口,家长们纷纷拍照留存。每一间教室几乎座无虚席,有些班级座位不够坐了,家长们就干脆站在后门,认真聆听。课堂上师生们共同探讨学习、交流分享,精彩纷呈,笑声、问答声和掌声,在教室上空飘荡,这一切都让家长们印象深刻。


“让家长感受震撼的学生跑操”

此次活动,学校还专门开设了学校情况介绍专题报告会,由李国标校长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业绩等方面向家长作了详细汇报,并表示我们全体北环人在努力追寻,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努力打造一所有创新精神,有独特气质,有高度、有温度的卓越品牌初中。家长们在报告会后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办学理念的认同,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的赞赏。

“座无虚席的学校情况专题报告会”

“招生政策答疑”

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是北环全体教师集体智慧、努力与汗水的结晶,更是北环人团队精神的一个缩影。教学开放日是一个有利于家校之间实现双向交流与沟通平台,通过教学开放日,拉近了家长与老师的距离、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理解。全体师生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与成长,活动展示了学校的风采,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也提升了每位教师的美誉度。接下来,学校将广泛吸纳家长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改进学校的管理,充分调动家长参与班级建设、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加大教学开放力度,家校携手,共谋教育孩子大计,共促学校发展!  

“热心尽责的家长义工”

“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出炉(附学校名单)

2019-08-27

2019年9月深圳新增13所新学校 今年预计新增学位5.4万个

2019-08-27

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即将开幕 多项政策扶持本土山地电影

2019-08-24

2019年深圳各区新改扩建学校情况一览

2019-08-23

2021年高考生选科报考具体要求

2019-08-22

2019年10月深圳市自学考试报名点一览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