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儿童和青少年读物《一座岛的600万年》获"我最喜爱的童书"提名

4月2日是国际儿童图书日,也是童话大师安徒生诞辰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国童书界的重磅活动2019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揭晓了三个门类的top10提名童书。

这三个门类分别为儿童文学、图画书和知识性读物。其中由心喜阅童书出版的《一座岛的600万年》获得知识性读物top10提名。

《一座岛的600万年》由2018年凯迪克奖得主美国华裔作家陈振盼创作,该作品被美国《学校图书馆杂志》《科克斯书评》共同评为2012年度最佳图书,获得2013年的狮鹫奖,同时也是美国国会推荐的儿童和青少年读物,美国科学教师协会评选的杰出少儿科普读物,《儿童图书中心会刊》推荐图书。

"这是一个跨越600万年的故事,充分结合了地质学、生物学和历史学的知识……"《书目》杂志在评价这本书时这样写道。

"我通过情景再现的手法讲述了加拉帕戈斯群岛中曾经存在过的一座岛屿的前世今生,以此来解读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地质学成因和生物多样性的形成过程。"作家和画家陈振盼在该书后记中这样描述这本书。

陈振盼是近年在国际童书界异军突起的童书创作者,他的书多以自然界的植物、生物和地质奇迹为题材,画风严谨细致,又以童趣的情节设计吸引着小读者的阅读兴趣,因此他的作品获得好评无数,堪称本本精品。

同样由心喜阅童书出版的《大峡谷》《穿越侏罗纪原始森林》《穿越寒武纪珊瑚礁》《万有引力》每一本都获得无数奖项的认可,其中《大峡谷》拿下了2018年的凯迪克大奖。

心喜阅童书由英国D.C.Thomson、中国海豚传媒、湖北教育出版社共同注资成立,专注于为0至12岁儿童和家庭提供图书及知识服务。心喜阅童书的理念是"好书,让阅读不止于书;阅读,让世界在孩子面前。"

今年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连续第6年举办,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29家机构、107位个人共计5455种推荐童书。经过近4个月海选及组织工作,第一轮阅读推广人的初步筛选和第二轮提名委员会的专家和学者讨论、甄选,最终出炉了三个门类前十强共计30本提名童书。

随后,联合参与本次活动的全国39家省市图书馆将采购提名童书,送入全国超过800多所学校,近百万孩子将就近免费阅读获得提名的童书,并在阅读后,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最喜爱的童书"。预计最终榜单将于今年10月揭晓。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出炉(附学校名单)

2019-08-27

2019年9月深圳新增13所新学校 今年预计新增学位5.4万个

2019-08-27

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即将开幕 多项政策扶持本土山地电影

2019-08-24

2019年深圳各区新改扩建学校情况一览

2019-08-23

2021年高考生选科报考具体要求

2019-08-22

2019年10月深圳市自学考试报名点一览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