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2019年深圳宝安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一、深圳户籍儿童

1、身份证明

2、住房证明

3、计划生育信息核验

二、非深圳户籍儿童

1、身份证明

2、住房证明

3、社保证明

4、计划生育信息核验

三、港澳籍儿童

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按非深圳户籍儿童参与积分排队。

需提交以下材料:

1、儿童出生证明、香港(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

2、父母双方或者一方为深圳户籍

3、住房证明

4、父母社保信息;

5、由深圳市或各区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6、计划生育信息

四、台湾籍儿童

需提交以下材料

1、适龄儿童、少年的出生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适龄儿童、少年父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

3、住房证明

4、计划生育信息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宝安区初一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关于学位申请材料的说明

一、住房材料

提醒:申请入学涉及到的房产资料,都是指住宅类。持房屋租赁凭证、特殊住房申请学位的,住房材料的持有人须是儿童的父母。

(1)学位类型1、2、4中的自购房界定标准

提供宝安区国土部门出具的真实有效的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已购房但房产证尚未办理的,提供购房合同原件及购房发票原件。已购房但原件在银行抵押的,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复印件、住房贷款合同原件。

产权登记人须是学生的直系亲属(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且所占份额须≥51%。如产权登记人是学生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该生须与他们在同一户口本上或通过公安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儿童父母结婚证、儿童出生证等材料来体现。

(2)祖屋、安居房、人才房、军产房、自建房等住房证明提供

1.属于本地原住居民的祖屋的:提供社区居委会出具的证明(祖屋的入住时间不能早于儿童父母的出生时间)。

2.属于购买安居房、经济适用房的:提供与住房主管部门签订的购房合同或房产证。

3.属于企业人才住房的:提供住房主管部门的备案文件、购房企业与人才签订的租赁合同、劳动聘用合同和企业用户为该员工打印的社保清单。

4.属于租住保障性住房的:提供与住房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合同。

5.属于军产房的: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出具的证明,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6.属于集资房的出具购房收据和有效合同,并提供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7.属于自建房的:提供街道出具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普查申报回执和社区工作站出具的自建房证明。

8.属于集体宿舍的,要提交以下材料:(1)单位与该员工签订的合法有效的劳动合同;(2)单位为该员工购买社保的证明即员工的社会保障卡和社保清单;(3)单位或法定代表人的产权证明(集体宿舍属于商品房的,提供单位或法定代表人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集体宿舍为租房的,提供单位或法定代表人的商住或住宅类房屋租赁材料;集体宿舍是自建房的按上述第七款提供材料);其它特殊类房,提供单位或法定代表人的相应房产的证明资料);(4)加盖单位公章和辖区居委会公章的集体宿舍证明。

(3)租房时间

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在全区各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全面实行学位房制度。申请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位的,《房屋租赁凭证》的登记盖章日期和其他住宅类非商品房购房证明类材料的入住起始日期必须是2018年9月30日前,且有效期延续到2019年12月31日(含12月31日)。

二、社保要求

(1)至少提供父母一方的深圳市社保卡电脑号;

(2)如父母有一方是深圳户籍,可以不提供社保卡,以入户时间计算积分(如果愿意以社保年限而不是入户年限计算积分的,则必须提交社保证明);

(3)如父母有一方是港澳籍或外籍,港澳籍或外籍的一方不用提供社保卡,另一方需提供深圳社保卡。

(4)有关社保方面的疑问请及时向社保部门咨询,咨询电话:12333。

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不再作为申请学位的必备条件,但作为积分项目。深圳户籍学生和非深圳户籍学生(含港澳台籍)都参加计划生育信息核验。市卫生计生部门对申请入学儿童家庭的计划生育信息核验结果分为五类:独生子女、政策内或全面二孩、政策外但已接受处理、政策外未接受处理和信息有误。

三、计划生育信息

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不再作为申请学位的必备条件,但作为积分项目。深圳户籍学生和非深圳户籍学生(含港澳台籍)都参加计划生育信息核验。市卫生计生部门对申请入学儿童家庭的计划生育信息核验结果分为五类:独生子女、政策内或全面二孩、政策外但已接受处理、政策外未接受处理和信息有误。

已有原籍计生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请学位还要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录入计划生育信息。不能直接用原籍计生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来申请学位。办理登记需要提供的资料请向社区工作站咨询。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出炉(附学校名单)

2019-08-27

2019年9月深圳新增13所新学校 今年预计新增学位5.4万个

2019-08-27

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即将开幕 多项政策扶持本土山地电影

2019-08-24

2019年深圳各区新改扩建学校情况一览

2019-08-23

2021年高考生选科报考具体要求

2019-08-22

2019年10月深圳市自学考试报名点一览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