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深圳大剧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稿

为落实市疫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演练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有效应对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提高深圳大剧院对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增强各单位、各部门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信息沟通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9日上午,深圳大剧院开展了大型密集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张杰同志和局机关各处室、市卫健委专家、局属各单位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及大剧院全体员工等170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活动为实景模拟演练,共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防控检查。检查入场观众的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现场模拟发现黄码及红码人员,立即启动《深圳大剧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对黄码人员劝其快速离开剧场,自行赴最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查,对红码人员按方案进行隔离,落实“四个一措施”,上报社区三人组(医护人员、民警、社区人员)进行处置。第二板块为演出时剧场内的疫情应急处置。演出前工作人员举指示牌并播放防疫广播,模拟发现有未佩戴口罩及咳嗽观众,工作人员提醒观众佩戴口罩,并请咳嗽观众到场外处理。演出时发现确诊患者,深圳大剧院防疫领导小组现场开展应急处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止演出并安抚观众。第三板块为出现疫情的后续处置。出现疫情后,工作人员在剧场外引导、疏散观众,并现场登记所有演出人员及观众的相关信息,等待疾控部门人员前来处置。



应急演练真实模拟了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重点演练面对突发性疫情时,全体工作人员的反应能力、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各项制度的落实。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顺利完成并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战”的目的。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程序规范、处理得当,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深圳大剧院员工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及员工的责任意识,队伍的应急响应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推动信息技术教学改革实验学校名单

2021-10-18

广东2022年高考报名时间安排一览

2021-10-11

广东2022年高考报名时间(附报名入口)

2021-10-11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2021年修订版)

2021-10-06

2021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2021-09-15

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