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文化教育>>正文

2020深圳光明区秋季学位申请指南(材料+提示)

近日,深圳光明区教育局发布《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关于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学位申请有关事项的温馨提醒》,光明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将于4月初启动(具体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学位申请所需材料一览

一、深圳户籍适龄儿童

(1)儿童出生证,儿童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和身份证;

(2)住房证明材料:

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祖父母、外祖父母)一方在学区范围内商品房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安居型商品房、房屋租赁凭证等(以上房屋用途必须是住宅),同时提供居住登记信息(内地居民信息采集表),家长所提供住房材料与居住登记信息保持一致。

申请学位时需在学区范围内居住满一年(居住登记时间节点为2019年3月31日前);

(3)持相关资料到社区工作站登记家庭计划生育信息。

二、非深圳户籍适龄儿童

(1)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2)儿童出生证、儿童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

(3)住房证明材料(同深圳户籍适龄儿童);

(4)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市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包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一年记录(提供社会保障卡和参保证明,2019 年 4 月开始,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均需连续不中断);

(5)持相关资料到社区工作站登记家庭计划生育信息。

三、港澳户籍适龄儿童

(1)港澳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

(2)父母至少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特区居住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

(3)住房证明材料(同深圳户籍适龄儿童);

(4)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市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包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一年记录(提供参保证明,2019年4月开始,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均需连续不中断);

(5)由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6)持相关资料到社区工作站登记家庭计划生育信息。

四、台湾户籍适龄儿童

(1)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

(2)住房证明材料(同深圳户籍适龄儿童);

(3)持相关资料到社区工作站登记家庭计划生育信息。

其他重要提醒(2018年已做提醒,现为再次提醒)

1.继续实行学区住房限制措施

为缓解我区公办学校学位持续紧张的局面,科学、公平、合理地配置教育资源,

促使全区生源分布更趋合理,引导家长理性选择申报学校,从 2017 年起,全区所有公办学校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限制,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将对已成功申请学位的房屋地址进行锁定,家长可在“光明区政府在线-学位申请”查询房屋是否被锁定。2020 年继续实行学区住房限制措施,锁定办法如下:

(1)学区内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相同的父母或监护人。

(2)一套住房被锁定后,小学6年、初中3年后才解除锁定状态(住房是否被锁定可在“光明新区政府在线-学位申请” 查询)。

(3)家长在网上报名系统录入住房信息时,只需在系统内设定的住房信息中选取,不用自己录入地址,家长选择该套住房申请学位,最终审核通过,录取注册成功后,该住房即被锁定。

2.关于租房家庭租赁证件时限

住宅类《房屋租赁凭证》、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办理时限:2020 年秋季及以后入学的,须入学前一年的3月 31 日前办理。办理时间以登记(备案)盖章时间为准。租赁期限的终止时间,必须是入学当年的9月 30 日之后。

教育局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0755-88211352;0755-88211307;

2.招生网站:光明区政府在线(http://www.szgm.gov.cn/)-政务服务-重点服务-学位申请

相关内容:深圳梅香学校发布2020招生计划 初中部与梅山中学试行共享学区制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学位锁定】,可获取学位房锁定查询入口。

学位.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符合学生返校条件学校名单(初中+高中)

2020-04-25

广东"粤课堂"线上教育第九周课程表汇总(小学+初中+高中)

2020-04-25

广东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详情

2020-04-24

龙华区新增6所公办高中 预计2023年完成建设

2020-04-24

教育部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布阅读指导目录(附目录清单)

2020-04-24

广东公费定向培养中小学教师新政出台 每生每年补助八千元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