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2019年深圳龙岗区吉祥社区免费“两癌”筛查指南

乳腺癌筛查

一、乳腺癌筛查服务对象:

辖区内35—65岁常住妇女,每年一次免费乳腺彩超筛查。

二、预约和资质审核

本辖区内一年内未做过乳腺癌筛查的35—65岁常住妇女,可在本辖区社区服务室审核资格,进行筛查预约登记。

1、社区服务室负责免费筛查对象资质审核。根据乳腺癌筛查标准进行审核,并在“深圳市妇幼保健管理系统”中核对筛查对象身份证号,避免筛查对象重复检测。

2、免费筛查对象完成资质审核后,填写《乳腺癌筛查知情同意书》和乳腺疾病筛查登记表。预约检查时间,发送检查名单电子档给中心乳腺癌预约名单接收人,确定检查日期。

3、免费筛查对象凭《乳腺癌筛查知情同意书》和乳腺疾病筛查登记表、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在龙城街道计生服务中心进行乳腺癌筛查,将《乳腺癌筛查知情同意书》和乳腺疾病筛查登记表交中心留档存底。

宫颈癌筛查

一、免费宫颈癌筛查筛查对象:

对辖区30-59岁常住妇女(有性生活、3年内未做子宫颈癌筛查)提供一次免费宫颈癌HPV基因检测筛查。排除标准:子宫切除史、盆腔放射治疗史、目前妊娠及其他筛查禁忌症者。每三年为一周期。

二、主要内容

根据个人自愿、知情同意原则,采集子宫颈脱落细胞进行HPV基因检测。

三、免费筛查对象资质审核

1、由社区负责免费筛查对象资质审核。根据免费宫颈癌HPV筛查检测对象纳入标准和排除标准进行审核。需在“深圳市妇幼保健管理系统”中核对筛查对象身份证号,避免筛查对象重复检测。

2、完成免费筛查对象资质审核后,填写《宫颈癌HPV筛查知情同意书》登记龙岗区宫颈癌HPV免费检测登记表,预约检查时间,发送检查名单电子档给中心宫颈癌预约名单接收人,确定检查日期。

3、免费筛查对象凭《宫颈癌HPV筛查知情同意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在龙城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完成宫颈癌HPV标本采样工作,筛查机构将《宫颈癌HPV筛查知情同意书》留档存底。

预约方式

需要检查的对象请带上身份证原件先到吉祥社区计生办一楼B超室(爱联小学后面,美晨路18号)审核筛查资质,签订知情同意书,领取填写检查预约卡进行预约登记,两癌筛查可同时预约。

预约地址:吉祥社区计生办一楼B超室(爱联小学后面,美晨路18号)

名额限制:名额有限,先报先得,请有需要的朋友们抓紧时间。

吉祥社区计生办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龙城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检查地址:龙城街道计生服务中心(沙园路38号,龙城街道办对面)

预约咨询电话:0755-89751022

注意事项

最好是在月经干净3-7天内检查,检查前一天不要进行阴道冲洗、用药,检查前3天不要同房。

最新消息查询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两癌】,立即获取免费“两癌”筛查最新消息。

打开微信发现页面——点击【搜一搜】——搜索【深圳之窗】——关注并回复关键词【两癌】,立即获取免费“两癌”筛查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详细内容

2019-08-23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附指南详情)

2019-08-23

2019年8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接种门诊名单一览

2019-08-23

2019年8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指南(时间+数量)

2019-08-23

2019年福田区试点社康免费筛查衣原体指南(时间+地点+对象)

2019-08-22

坪山区人民医院 2019秋季幼儿园入园体检指南(时间+地点+流程)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