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深圳坪山区二年级学生免费做窝沟封闭详情

2018年,坪山区共为2397名二年级小学生提供免费窝沟封闭服务,共计封闭治疗6999颗牙。2019年,深圳坪山区将继续为二年级小学生提供免费窝沟封闭服务。

深圳坪山区二年级学生免费做窝沟封闭详情

什么是窝沟封闭?

窝沟就是牙齿表面上的坑坑洼洼(沟壑和深坑)。由于这些沟和深坑又细又深,刷牙时很不容易清洁到,能“藏”不少污垢,导致致龋细菌不停地产酸。于是牙齿的这些部位的钙质率先流失,很容易发生蛀牙。

窝沟封闭就是指在龋齿还没发生的时候,在牙齿的咬合面、颊面、舌面的点隙裂沟涂布一层黏结性树脂,保护窝沟内的牙釉质不受细菌及代谢产物侵蚀,可降低儿童窝沟龋患病率80%以上。

窝沟封闭的材料安全吗?

窝沟封闭是用一种对人体无毒无害无刺激性的液态有机高分子树脂材料,涂在牙齿的深窝沟内,材料固化后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

为什么在二年级做?

“六龄牙”通常在6-8岁完全萌出,是封闭的最佳年龄,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刚好处于这一年龄段。

“六龄牙”是龋齿率最高的牙齿,一旦严重龋坏早失将影响孩子一生。

但也不是每个二年级孩子都一定要做。经过医生检查,适合做的才做,如果牙齿窝沟比较浅、已发生蛀牙、未萌出就不能做。

免费做窝沟封闭流程

1、学校给学生家长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

2、定点医疗机构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学校为目标儿童进行适应症筛查,检查后向学生发放《窝沟封闭家长知情同意书》。

3、学校回收《窝沟封闭家长知情同意书》回执。

4、定点医疗机构为符合窝沟封闭术适应症的儿童实施窝沟封闭治疗。

5、接受窝沟封闭治疗2个月后家长带孩子进行复查。

免费做窝沟封闭地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30家高水平医院入选“登峰计划”(附医院详细名单)

2019-08-27

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名单一览

2019-08-27

深圳2019年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详情(附不合格项目产品名单)

2019-08-27

2019年8月深圳九价疫苗摇号结果出炉 中签率仅1.86%

2019-08-27

2019年8月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结果(附预约入口)

2019-08-26

深圳医院8月28日义诊活动详情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