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水痘严重了会死人吗

水痘严重了会死人吗


孩子感染水痘后,皮损部位可能会发生继发性细菌感染,造成面部疤痕,或引起坏死性筋膜炎或败血症。

严重者,可能并发肺炎和脑炎,有时会导致永久的后遗症或死亡。

抵抗力弱的人和孕妇,患上肺炎、脑炎等严重并发症的机会更高。

孕妇在怀孕初期若染上水痘,可能导致胎儿出现先天性缺陷。

所以建议打算要宝宝的女性,如果之前从未得过水痘,在准备怀孕的至少3个月前接种水痘疫苗。

水痘「消」了还要继续隔离

水痘的潜伏期一般为10-24天,这段时间通常是没有任何症状的。而从发病前1-2天,一直到疱疹结痂,这段时间的传染性特别强。

所以,中招的小朋友即使身上的疱疹已经消退,还要继续隔离,直到全部水痘疱疹结痂、干燥,无渗出,或者不少于病后2周。

病情通常在 3~4 周内可治愈,不再有传染性,这时就可以去医院开具接触隔离证明,回幼儿园或学校上课了。

深圳水痘疫苗免费接种

根据深圳市卫生、财政、教育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11月起,深圳将为全市的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采购了54万支免费水痘疫苗,并配送到大部分社康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家长现在起就可以向附近的社康中心咨询,确认有货后,自愿带宝宝去接种。

详细信息:2019深圳水痘疫苗免费接种详情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疫苗】,获取深圳各区疫苗接种地点信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92009330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25日起,深圳龙华区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2020-04-24

乱服“感冒药”变身“小黄人” 男青年肝衰竭全身大换血

2020-04-2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2020-04-24

“粤省事”就医服务覆盖医院范围(2020年4月更新)

2020-04-24

深圳各大银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2020-04-24

深圳农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