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深圳疫情期间婴儿乙肝疫苗怎么接种?(附流程指引)

疫情期间,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的规定,深圳市卫健委决定暂停大部分预防接种门诊服务。2月28日前暂不开诊,具体开诊时间,深圳市卫健委将于2月底前组织专家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再做决定并另行通知。

详细信息:疫情期间深圳暂停疫苗接种服务(附详情) 

但这三类疫苗接种不会停:1. 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卡介苗;2. 狂犬疫苗;3. 乙肝阳性者所生婴儿接种的乙肝疫苗。

其中乙肝阳性者所生婴儿接种的乙肝疫苗,需要接种这类疫苗的人群就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妈妈所生的宝宝,而及时接种乙肝疫苗是保护这类宝宝不被妈妈感染乙肝的一种非常重要的途径。为保证乙肝母婴阻断效果,自2月15日起开放部分预防接种门诊,提供乙肝疫苗接种服务。

乙肝阳性者所生婴儿接种的乙肝疫苗要做好这四步

1.电话预约

属于此类人群的孩子家长,可根据家庭所属区域选择可提供 服务的预防接种门诊,通过公布的电话进行电话预约,配合相关 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

2.提供证明材料

完成电话预约后,家长需准备以下材料:

① 接种儿童父母身份证扫描件或复印件

② 母亲 HBsAg 阳性证明(相关检测结果或诊断证明)

③ 儿童出生证明

④ 儿童《预防接种证》上的乙肝疫苗接种记录扫描件或照片

以上材料准备齐全后,发送至预防接种门诊指定的邮箱。

3.等待审核和通知

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材料审核,确认合格后,将电话通知家长具体的接种时间。

4.现场接种

预约成功后,家长必须带儿童到已预约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并且要配合做到:

① 佩戴好口罩

② 每名儿童只允许一名家属陪同接种

③ 未到预约时段不得进入门诊

④ 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应先配合工作人员核实身份,现场测温并进行手卫生消毒后,方能接种疫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疫苗】,即可获取深圳疫苗接种门诊及接种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25日起,深圳龙华区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2020-04-24

乱服“感冒药”变身“小黄人” 男青年肝衰竭全身大换血

2020-04-2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2020-04-24

“粤省事”就医服务覆盖医院范围(2020年4月更新)

2020-04-24

深圳各大银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2020-04-24

深圳农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