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包括哪些内容

(1)发病前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2)发病前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接触史;

(3)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来自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和/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4)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5)发病前14天内有境外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接触过境外返回的发热和/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哪些医疗机构可开展核酸采样/检测

1、发热门诊

出现发热并伴有呼吸道感染症状最好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排查。

2、普通门急诊和住院部

普通门急诊和新入院患者中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湖北来粤人员或其他医院认为有必要的患者,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开展采样/检测。

提醒注意:

任何出现发烧、乏力、干咳或腹痛、腹泻症状的人员,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发烧尽量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需到发热门诊就诊时,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查询发热门诊名单(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相关内容:

深圳市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一览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及深圳医院预约挂号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25日起,深圳龙华区全面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2020-04-24

乱服“感冒药”变身“小黄人” 男青年肝衰竭全身大换血

2020-04-2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最新消息

2020-04-24

“粤省事”就医服务覆盖医院范围(2020年4月更新)

2020-04-24

深圳各大银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2020-04-24

深圳农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