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药品不良反应可以分为哪几类?

药品不良反应可以分为哪几类?

目前,药品不良反应分类有很多种,这里仅介绍一种最简单的药理学分类。

这种分类是根据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理作用的关系将药品不良反应分为三类:A型反应、B型反应和C型反应。

A型反应是由药物的药理作用增强所致,其特点是可以预测,常与剂量有关,停药或减量后症状很快减轻或消失,发生率高,但死亡率低。通常包括副作用、毒性作用、后遗效应、继发反应等。

B型反应是与正常药理作用完全无关的一种异常反应,一般很难以预测,常规毒理学筛选不能发现,发生率低,但死亡率高。包括特异性遗传素质反应、药物过敏反应等。 

C型反应是指A型和B型反应之外的异常反应。一般在长期用药后出现,潜伏期较长,没有明确的时间关系,难以预测。发病机理有些与致癌、致畸以及长期用药后心血管疾患、纤溶系统变化等有关,有些机理不清,尚在探讨之中。

零售药店购买退热类药品信息登记

步骤1:访问网址 https://qy.gdfda.gov.cn/

步骤2:点击【登陆】 ,弹出窗点击【确认】 

微信截图_20200825105452.png

微信截图_20200825105512.png

步骤3:选择【法人登录】,点击【账号密码】进入账号密码登入模式,输入账号、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

微信截图_20200825105709.png


相关内容:

2020年深圳各区最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名单汇总(截止6月30日)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医保】,获取深圳医保办事指南、办事地点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警惕发烧感冒 做好预防备好药

2021-05-17

深圳20岁女孩突然半边瘫 只因脑子被虫“吃”了

2021-04-23

深圳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可以代替核酸检测报告吗

2021-04-21

2020年度深圳新发恶性肿瘤排行榜

2021-04-19

2021年4月17日深圳全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暂停疫苗接种服务

2021-04-17

无烟家庭:孩子健康成长的第一保障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