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医疗健康>>正文

深圳9月禁烟场所控烟投诉量上涨

2020年9月,深圳市民通过“无烟深圳”微信公众号“随手拍”发送控烟投诉237起,投诉禁烟场所189家,平均每日8起控烟投诉,较8月上升10.2%,控烟投诉数量上涨。

从禁烟场所类型来看,餐饮服务场所仍是被投诉最多的场所,投诉量为85起,占比35.9%;投诉量排在第二的是写字楼、企事业、居民楼,投诉量为64起,占比27.0%;投诉量排在第三的是地铁、公交站台等交通运输场所,投诉量为40起,占比16.9%;网吧的投诉量为19起,占比8.0%;商场、商店等商品批发零售场所以及其他禁烟场所的投诉量相对较少,投诉量分别为13起(占比5.5%)、16起(占比6.8%)。

禁烟场所类型统计图

从区域分布来看,投诉量排在前三名的行政区是:福田区(74起,占比31.2%)、龙岗区(41起,占比17.3%)以及南山区(39起,占比16.5%),坪山区、大鹏新区、盐田区以及光明区投诉量少,均不足5起。

区域分布统计图

被投诉的禁烟场所中,被投诉最多的场所是福田区华强北路的赛格广场,被投诉了11次,主要投诉该场所30-31楼的楼梯、电梯、洗手间等区域经常发现有烟头。其次为福田区泰然六路的红松大厦,被投诉了5次,投诉内容主要为:红松大厦A座7楼吸烟者众多,整天都被烟味围绕,严重影响了在这里上班的员工健康,跟管理处反映多次无果。被投诉了4次的场所有:宝安区碧海湾地铁站D口的碧海湾公交站台、福田区的上海宾馆公交站台,均被发现有人在公交站台吸烟。另外,被投诉3次的场所有:福田区福华路123-5号的大目牛肉店、福田区福华三路118号的木屋烧烤(皇庭广场店)、龙华区民乐立交兴万和购物广场三楼的漫咖以及罗湖区的罗湖小学。

相比8月,9月深圳禁烟场所控烟投诉量上涨,各类禁烟场所的控烟投诉数量基本呈现小幅上涨的趋势,餐饮服务场所仍是投诉热点,创建文明、无烟的深圳需各界一起助力。

【通讯员】陈秋媛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警惕发烧感冒 做好预防备好药

2021-05-17

深圳20岁女孩突然半边瘫 只因脑子被虫“吃”了

2021-04-23

深圳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可以代替核酸检测报告吗

2021-04-21

2020年度深圳新发恶性肿瘤排行榜

2021-04-19

2021年4月17日深圳全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暂停疫苗接种服务

2021-04-17

无烟家庭:孩子健康成长的第一保障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