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构建深圳人文生活交流平台,如一荟启幕暨藏品展正式举行

3月23日上午,深圳人文生活交流新平台如一荟启幕暨藏品展在深圳市福田区天安数码城正式举行。现场宣布成立如一荟,如一荟会长为赵文良,独立书画家空山恒智、深圳微波新媒体董事长易静和资深媒体人黄开泰等为如一荟联合创始人。现场还特邀深圳著名文化学者胡野秋,深圳市古玩协会会长严学明等大咖、近百位业内人士出席活动。

GSD品牌创始人、如一荟会长赵文良表示,如一荟的理念是“心如一念,荟萃芳华;人文生活,始终如一”,心念是一切的核心。如一荟的成立为深圳添加了一个精神憩息的文化家园,关注都市人的精神生活,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品鉴自然纯净的作品,在艺术美学中疗愈心灵。

“人文精神的核心是人文的超越性,对生活意义的追求。我们关心人的精神生活,尊重人的价值,尤其是尊重人作为精神存在的价值。”

唐宋元时期珍品展览 彰显自然人文之美

如一荟藏品展由独立书画家、收藏家空山恒智构思设计,他介绍道,现场藏品均为中国传统的陶瓷雕塑,包括黑陶、汉代灰陶、唐三彩、乐俑等,其中以唐宋元时期的居多。现场嘉宾表示,藏品展内容丰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古朴风韵,又与如一荟的主旨互为巧思,相得益彰。

著名文化学者、作家、导演胡野秋亦亲临如一荟,与如一荟的朋友们一起交流中国传统文化。他表示,如一荟的藏品非常丰富,在品味现场的陶瓷字画的时候能够静下心来沉寂思索,为心灵找到安放之处。在深圳这个焦虑的城市里,如一荟可以成为人们精神的栖息之所。

深圳文化艺术交流新名片 新视角解读城市文化

面对快节奏的深圳,如一荟力求成为一个能让人慢下来审视生活的地方,选择更轻盈的视角解读深圳,为城市文化注入崭新活力。

如一荟作为GSD美业运营的跨界资源整合服务平台,旨在为会员提供心灵上的深度交流,一同品鉴生活艺术的深化场景。作为城市时尚美好生活的承载者及引领者,GSD创造性地挖掘智慧美的实践,尝试链接更多深圳文化和多元可能。

会长赵文良介绍道,今年4月,如一荟将开启“全球人文美学之旅”,第一站将前往日本镰仓、伊豆,造访静嘉堂、镰仓大佛、鹤岗八幡宫及城崎海岸等文化胜地。今后如一荟也将定期举行艺术鉴赏、书法禅定、冥想熏香、品茗论道等活动,并举办分享会及文化艺术讲座。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

加强企业党建 推进企业发展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