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凤栖梧桐,鹏飞西夏 ——深圳市宁夏商会成立

 4月28日,深圳市宁夏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市举行,潘军当选为会长。

深圳市宁夏商会是由宁夏籍在深创业的企业家自愿组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间社团组织。国家大湾区战略下,深圳经济文化的迅猛发展,吸引着世界和祖国各地的企业和精英,宁夏籍的各类人才也陆续来到深圳工作、生活、创业。为增强在深宁夏籍企业家和工商业者的凝聚力,促进在深企业家的发展,更为回报社会,促进深圳和宁夏两地的文化、经济繁荣发展,成立深圳市宁夏商会势在必行。

目前,在深圳市和广东省内经商的宁夏籍企业涉及各行各业,在房地产、经贸、服装、餐饮等行业涌现出了一批杰出的宁商企业家。商会将以“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政府、宣传政策、协调关系、凝聚宁商、投资宁夏、经济发展”为主要责任,将在自治区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的指导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为宁商企业家构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企业和政府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宁夏与深圳的经济合作与交流。

首届理事会上,潘军当选为会长,何伟宁当选为执行会长。

谢粤辉、王锡钧、杨满军、王薇、白兰喜、张锐、高靓其、张蹦蹦、韩富平、常占红、陈晨、李云香、田彦奎、王译弘、张铭、张义、周怀礼、杨琳等19人当选为副会长;张海东当选为监事长,吴乐芸、魏红当选为副监事长;理事会聘请王锡均担任秘书长;会长办公会聘请丁卫、韩刚、李凯强、姜维勇担任副秘书长。

理事会决定聘请终身名誉会长王荣安、商会顾问宋良毅。

领导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薛刚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薛刚首先对深圳市宁夏商会的成立以及潘军会长为首的各位商会领导的顺利当选、聘任终身名誉会长王荣安表达了热烈祝贺。他说,宁夏地处祖国西北腹地、黄河中上游,是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地小物博而山河壮美,回汉团结风情迥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深圳市宁夏商会为宁夏游子搭建了发展的平台,要发扬好宁商精神,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社会进步而奋斗。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傅伟君

傅伟君指出,深圳市宁夏商会将整合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宁夏籍企业家资源,抱团发展,打造商会和企业品牌,推动会员企业的集群化发展,并努力配合宁深两地政府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宁商企业家构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深圳市宁夏商会揭牌仪式

深圳市宁夏商会揭牌仪式

深圳市宁夏商会授旗、授牌仪式

授旗仪式

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执行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终身名誉会长发表感言

深圳市宁夏商会终身名誉会长王荣安

当选会长发表感言

深圳市宁夏商会会长潘军

潘军表示,作为深圳市宁夏商会的首任会长,我对宁夏饱含深情、无比热爱。经济学家张五常在深圳演讲预言深圳将是整个地球的经济中心。打开中国地图,宁夏在中国版图的正中心。这两个中心,今天终于因为深圳市宁夏商会的成立而连接在一起了!我们商会就是要打造好一个平台,为宁夏企业赋能,为粤港澳宁商助力,同时让我们宁夏的产品能够在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推广开来,让更多的朋友认识宁夏,喜欢宁夏、投资宁夏。建好这个平台,将是我们深圳市宁夏商会的使命所在和当务之急。 深圳市宁夏商会的办会宗旨可归纳为八个字,即:服务、互助、发展、创新,要坚持服务为本、互助为先、发展为根、创新为魂,使广大宁商会员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企业做好、做久、做实、做强!

宁夏首府银川是凤城,深圳别名叫鹏城,大鹏展翅,金凤祥瑞。让深圳市宁夏商会架起深圳和宁夏携手并进的彩虹桥,新征程上,深圳市宁夏商会每一位有担当的企业家都会感到荣耀和责任,让我们一起攀登新的高峰。这里不仅是一个交流思乡之情的平台,也将是一个协作共赢的平台,为我们的事业赋能,为我们的家乡赋能。我们携手前行,前方一定是宁夏商会的欣欣向荣和光荣与梦想!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商业厅、驻北京办、上海办、福建办,工商联、固原市、中卫市以及银川驻深办、银川开发区驻深办等方面的领导以及来自粤港澳的200余位会员代表和嘉宾莅临。

(深圳市宁夏商会秘书处 姜维勇撰稿)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

加强企业党建 推进企业发展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