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打个喷嚏就漏尿?产后女性需重视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有过生育经验的女性对“漏尿”“子宫脱垂”等字眼都不陌生,大部分女性都羞于就此去问医,明星Ella(前S.H.E成员)不久前就大方分享自己患上压力性尿失禁且因此而行经阴道尿道中段无张力悬吊术的经历。据了解,“压力性尿失禁”“盆腔脏器脱垂”是盆底损伤和机能退化造成的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在中老年女性群体中的发病率为20-40%,其中尿失禁在老年妇女中的发病率高达70%,严重影响中老年女性的健康和生活质量。

6月8-9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妇儿医疗保健分会、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深圳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和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主办的“广东省妇科盆底与微创新进展学习班暨第七届全国围产期干预技术与生殖健康高峰论坛暨第三届深圳盆底健康医学论坛”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妇科盆底泌尿与腔镜微创等该领域有深厚造诣的专家共同切磋,就妇科盆底与微创、围产期干预技术与生殖健康的最新理念和临床实践进行深入的探讨,旨在推动广东省及深圳市妇科微无创技术的发展,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

据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刘植华介绍,随着腹腔镜技术的发展,可以微创甚至无创治疗盆底脏器脱垂、压力性尿失禁。市妇幼保健院自2012年底完成了第一例传统的腹腔镜下阴道骶骨固定术后,不断精进技术,仅在2015年至今短短4年内开展了该术式300余例,手术数量稳居深圳市各医疗机构前列,对盆底脏器脱垂的术式方面,除腹腔镜下阴道骶骨固定术外,该院同时开展经阴道全盆网片网片修复术、阴道封闭术、骶韧带缩短悬吊加固术等。在为患者取得良好疗效的同时,在患者群体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最后,刘植华主任提醒广大市民,对于现在不少月子中心或者美容院打出的"盆底康复疗程"广告,建立还是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锻炼和治疗。

通讯员:廖齐兴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家认为:港府动用“紧急法”平稳局势已经迫在眉睫

2019-09-01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