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丝路百城传》牵手深圳,传述鹏城故事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迎接这个非常的时刻,大型城市传记丛书《丝路百城传》策划出版,其中,继现已出版的《上海传》、《珠海传》等作品后,深圳传也将被纳入2019年首批出版计划,由深圳著名文化学者胡野秋担纲

丝路延绵 百城立传

《丝路百城传》大型城市传记丛书是为全面呈现“一带一路”的倡议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文化认同而策划的图书项目,将为国内重要城市立传,深圳亦是其中之一。

《丝路百城传》立意高远、联通中外,直接服务国家倡议,遴选100座中外城市,以穿越时空的“丝绸之路”为轴线串联,深入解读城市性格,展示城市文化底蕴,塑造城市形象和探寻城市发展内动力。

目前该系列开篇之作《上海传》已出版,由著名作家叶辛撰写,《北京传》《西安传》等其他城市传记拟请莫言、贾平凹等担纲。分为“从长安到罗马”的大地卷和“从杭州湾到地中海”的海洋卷两部分,

深圳故事 全城共筑

《深圳传》作为被纳入该系列丛书2019年首批出版计划的作品之一,由深圳著名文化学者胡野秋撰写,全书25万字。胡野秋长期致力于深圳文化建设,曾参与起草《深圳市文化规划》,并参与策划深圳文博会、深圳读书月、深圳晚八点等大型文化活动。曾任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总策划,去年导演的电影故事片《爱不可及》获第51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故事片白金大奖。

在《深圳传》中,胡野秋将从十多个方面对深圳的城市特征、风貌、成就进行系统梳理、展示,串联历史,聚焦当下,将以崭新维度向世界讲述深圳故事。

现《深圳传》面向全市征集采访线索,凡在改革开放的岁月中取得骄人成绩的企业、街道等单位,以及与特区共同成长并留下难忘故事的个人,请联系胡野秋工作室,可在微信搜索小程序“胡野秋工作室”并留言。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家认为:港府动用“紧急法”平稳局势已经迫在眉睫

2019-09-01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