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东京森冈书店“出差”到深圳 举办为期15天展览

在东京银座,有着一家门面不大,但始终能吸引人群打卡的网红书店——森冈书店,它的特色在于每周只卖一本书,即“一册一室”。并策划与此书相关的展览,也会请来与此书相关的作者或编辑办讲座或直接与读者交流。而森冈参与企划的另一间书店“文喫书店”,如今也是备受热议,这是一间“需要入场费的书店”,但是不影响人们对它的喜爱,周末假日甚至要排队等候入场。


站在店外,就能看到森冈书店的整个内部空间


“文喫”书店 


6月15日,创造了无数话题流量的森冈书店创始人森冈督行来到深圳湾万象城前檐书店,展开了3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与深圳的读者面对面分享他的创新心得,共同探讨未来书店的更多可能。


讲座现场图


森冈督行认为,面对时代的转变,书店的职责正在转变。“我们到书店不单纯买书,而是转变为到书店和其他人的交流”。人们越来越重视在短暂年华里所能积累的经验。因此森冈督行认为透过购书行为,让客户感受到幸福、充足和丰润很重要。而这种体验并非刻意、并非有计划实行,而是偶然发生的,读者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种意想不到的偶遇,才是书店吸引人的灵魂。


森冈督行


同时,森冈先生将位于东京银座的森冈书店以1:1还原的方式带到深圳前檐书店,会展开一个为期15天(6月15日-6月30日)的 pop-up 合作,主题就是“森冈书店出差中”。


Bookbar



这次“森冈书店出差中”展览、讲座由未来预想图策划,与前檐书店共同合作推出。这也是前檐书店book bar项目的第一个主题。本次的BOOKBAR部分由林欣杰与丁雯共同策划。

前檐BOOKBAR策展人丁雯介绍,前檐既是华润置地的自营的书店品牌,亦是作为它在商业创新上的探索,一直聚焦在前沿新知的差异化定位。她说,“Bookbar的起源来自于前檐书店对整个行业的观察和思考。复合式、高颜值、个性独立书店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书店的本质与可持续经营之间如何平衡的迫切性。因此,提出了BOOKBAR这个概念。以空间装置的形式,拉近人与人的交流,并将持续与各领域的意见领袖合作,在BOOKBAR上围绕多元化主题展开展览、讲座、工作坊活动,让交流更立体有趣,创造知识分享,空间互动的可能”。


前檐bookbar策展人之一丁雯(另一位策展人是林欣杰)


据悉,该系列活动是华润前檐书店与第一财经 lifestyle. 品牌“未来预想图”开展了共同策划,让森冈书店与前檐 BOOKBAR 跨界,通过世界的眼光,共同的去探索未来书店全新的模式。


“打动人心企划力:森冈书店出差中”

展览时间:2019.6.15—30


“你真的会逛书店吗”认识你的目标受众

展览时间:2019.7.28—8.11

讲座时间:2019.7.28(周日)

 

未来预想图:让我们有街可逛

索尼为什么要在黄金商业区建一座公园?

讲座时间:2019.6.22(周六)

14:00 – 17:00

地点:深圳湾万象城L3前檐书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家认为:港府动用“紧急法”平稳局势已经迫在眉睫

2019-09-01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