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首届深圳书展7月19日开幕 千款畅销图书低于5折

今日上午,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的“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插2.jpg

据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宇介绍,本届深圳书展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将于7月19日开幕,为期4天,是深圳继成功举办1996第七届全国书市和2018第二十八届全国书博会之后,首次设立面向全国书业的图书文化展会。

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规划有国内精品图书区、主题出版物展区、亲子阅读体验区、文创精品区、综合展销区和宣传营销活动区,将组织邀请近300家优质出版单位展销约15万种、100万册精品图书。此外,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将依托深圳书城设立5个分会场,围绕不同主题策划开展阅读活动;遍布全市的简阅书吧也将设立专项活动点,打造全市联动的展会空间。

展会期间,主会场每日9:00至17:30对外开放,其中7月20日(周六)特别增设夜场以满足市民读者的逛展热情,闭馆时间将延长至20:30。需要注意的是,主会场设入场券,售价10元,市民读者可通过三种途径购买:一是展会期间通过会展中心售票窗口购买,二是前往五座深圳书城服务台提前购买,三是关注全新推出的“深圳书展SZBF”微信公众号在线购买。此外,书展将面向全市中小学免费派发入场券,为中小学生搭建起公益优质的阅读文化参与平台。

深圳之窗了解到,本次书展主要有以下七大特色亮点:

1.全市联动,打造书香盛宴。

本届书展整体规划“1+5+N”展场格局,以主会场、分会场和专项活动点为主要阵地形成了全市联动的会展空间,实现了向城市基层的延伸与向市民生活的渗透,形成“区区有亮点”的暑期阅读文化生活新局面。其中,罗湖区分会场立足都市大书房的文化概念,组织开展图书漂流、悦读悦借、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福田分会场以“时光旅行”为主题,策划推出互动展览、名家见面、文艺沙龙等主要项目;南山区分会场重点围绕“深圳绘本节”,策划举办精品绘本展、绘本剧表演、绘本故事会等绘本主题活动,并整合推动图书馆和书城的阅读文化资源走进社区企业;宝安区分会场着力打造“与阅读同行”系列活动,创新推出“成长阅读馆”与“唯你书房”体验馆;龙岗区分会场依托全国首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重点举办“智能化与书业融合发展创新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出版发行业的领导同行、专家学者与智能技术供应商一同探讨交流“书业+智能”的未来发展动向。此外,简阅书吧专项活动点将联动开展“社区阅读季”活动,依托9家门店打造深入街道社区的亲子共读空间,通过原创儿童文学读物分享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读者近距离感受家门口的书香盛宴。

2.展销结合,派送文化福利。

本届书展秉承“展销结合,双效统一”的办展思路,组织邀请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等全国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和新经典、磨铁图书、海豚传媒等知名民营图书发行企业参展,其中深受读者喜爱的中信出版集团成为本届书展的主宾出版社。展销图书以2018年以来出版的新书好书为主,包括《人生海海》《大树小虫》《成事》等畅销佳作。为了让读者在逛展购书的同时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主会场绝大部分精品好书将以6-8折销售,部分限时优惠更可低至3-4折。在此基础上,市民读者还可通过参与“阅读计划”“盲选图书”等打卡抵扣、满减买赠等一系列互动促销活动换取更多优惠。

3.本土推荐,彰显深圳风采。

今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也是海天出版社成立35周年。作为深圳唯一的城市出版社,海天出版社将在家门口举办的首届书展上集中展示近年来实施精品出版战略的成果,彰显深圳出版风采。包括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图书奖以及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的重点出版物在内的约1000种深圳出版主题图书、畅销图书将亮相主分会场,以不高于5折的价格回馈读者。同时,徐扬生、许石林等深圳本土文化名人将应邀参与座谈签售,让更多市民通过阅读了解深圳、爱上深圳。

4.名家领衔,丰富阅读生活。

依托深圳较为成熟的全民阅读活动模式,本届书展积极整合各方活动资源,策划打造吸引力强、参与度高的阅读文化狂欢节。书展期间,将组织各类阅读文化活动近百场,其中近3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重点活动遍布主分会场及专项活动点,将在全市范围内营建高质量高品位的文化生活。本届书展注重发挥名家引领作用,将邀请麦家、池莉、冯唐、曹文轩、沈石溪、黄子平、薛冰、阎真、李淼、戴军、楚飞、史雷、黑鹤、伍美珍、郁雨君、黎耀祥、六小龄童、皮耶鲁奇等约50位知名作家与文化学者登台论道,为市民读者创造对话大咖的机会。

5.载体创新,优化智能体验。

本届书展坚持“阅读永恒,载体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深圳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技术优势,广泛应用最新科技手段与数字产品。展会现场,市民读者可通过人脸识别智能荐书、自助购、扫码购、手机查询付款、“掌上书城”线上采购、展会微信服务端等多项智能科技系统提升逛展体验和购书效率,以智能书业为切口感受深圳速度与深圳魅力。

6.亲子共读,营造美好氛围。

本届书展创新打造2000平方米的“童书堡·童玩悦读节”亲子阅读与体验区,划分益智、科学、艺术等不同领域,通过强烈的七彩视觉呈现和体验感超强的趣味游戏吸引亲子家庭互动打卡,同时开设“亲子互动创意市集”展销亲子读物、益智数码、美劳艺术等多元产品。展会期间,围绕高品质英文原版童书发布活动,亲子阅读体验区还将推出绘本阅读机器人、儿童模特书展秀等体验项目,营造亲子共读美好时光。

7.文创精选,探索美学生活。

本届书展特别规划2000平方米的文创精品展区,集中展销艺术设计、创意生活等文化精品,通过“文创文具嘉年华”的形式为城市的美学生活注入正能量。精心打造的“T街市集”,以深圳传统文化品牌“深港澳创意设计廊”为基础,荟聚深港澳三地著名创意设计精英的项目成果。展会期间,文创精品展区将配套举办主题论坛、创新沙龙、创意市集等多项艺文活动,引领市民读者探索美学生活。

深圳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让城市的每扇窗户都透着阅读的灯光”等阅读理念深入人心,人均阅读量、购书量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1996年和2018年,深圳两次举办全国书博会,两次创下展销纪录,造就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现象。让我们期待这场全民阅读的嘉年华的到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家认为:港府动用“紧急法”平稳局势已经迫在眉睫

2019-09-01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