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要闻资讯>>正文

专家认为:港府动用“紧急法”平稳局势已经迫在眉睫



多位在港专家认为,随着持续不断的暴力活动,香港城市运行和市民人身安全面临巨大危险。作为探讨中的止暴制乱的手段,香港特区政府完全有可能动用“紧急法”,尽快平息乱局,而且已经箭在弦上。

所谓“紧急法”,也就是香港现行法例中的《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条例列明,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认为属紧急情况或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况时,可订立“任何合乎公众利益的规例”,而不必通过立法会,如可实施戒严、禁示威者蒙面等。也可快速拘捕乱港人士,对标语以及不良媒体进行审查。

相关专家认为,从权衡利弊看,此“紧急法”很有可能实施。

屈颖妍,香港爱国女作家

此外,有多位香港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支持引用“紧急法”,呼吁特区政府采取更有力措施止暴制乱,让香港尽快恢复平静,重回正轨。


来源:微信公众号 听港—铜锣湾(tinggang--tongluowan)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专家认为:港府动用“紧急法”平稳局势已经迫在眉睫

2019-09-01

德媒:美国错误地插手香港抗议活动

2019-08-22

关注!个人购房贷款合同条款有调整,消费者5大“痛点”被解决

2019-08-16

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强强联合、深圳市睿迪电子发展研究院助力合作腾飞

2019-08-15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启动战略合作

2019-08-10

港深两地消委会成功签署港·深消费者组织合作协议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