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交通资讯>>正文

深圳至武汉将新建高铁,时间缩短半小时

2012年年底全线开通的京广高铁让珠三角和华中地区交流越来越紧密。近期湖北提出拟在武汉和深圳之间新建一条高铁,以应对日益饱和的京广高铁客流。这条新线拟从湖北武汉到江西,之后接赣深高铁直达深圳,将进一步改善珠三角和华中地区联系。

武深高铁详情

为了分流日益饱和的京广高铁客流,湖北提出拟在武汉和深圳之间建设一条高铁。

武深高铁大致走向为:武汉-咸宁-修水-铜鼓-宜丰-万载-宜春-安福-井冈山-遂川-赣州-深圳。

一旦建成,将形成武汉到深圳的一条笔直线路。初步预测分析,新规划的武汉至深圳高速铁路,较经京广、广深高铁运输径路里程短100多公里,时间节省20分钟;较经武九、京九高铁径路短141公里,时间节省42分钟。

武汉至深圳高速铁路属于湖北省重点推进项目,湖北省已经多次争取该线路纳入武汉铁路枢纽对外通道建设。江西方面对此也高度重视,提出建设武汉至深圳高速铁路(咸宁至宜春至吉安高铁),还将该项目纳入省委全会决议文件。

这条线路主要是从湖北到武汉出发经过江西,最后连通赣深高铁接入深圳。据介绍,目前赣深高铁正在建设,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各限行政策汇总(持续更新)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惠东沿海景区限行详情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东部景区预约通行指南(附预约入口)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仙湖植物园交通管制详情

2019-08-28

深圳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拟不处罚

2019-08-28

2019年国庆假期深圳限行吗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