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深圳天气>>正文

2019年深圳首个台风将于今晚杀到 强降水+强雷暴+7级大风

大家好,最近窗妹得了一种病叫:离开空调热得要死病,恨不得出门也带着空调。这天气真的“顶唔顺”啊!窗妹上网冲浪发现原来全球都是热热热热热。

但在深圳,不仅热还下雨!大家上个周末出门了吗?前一秒天晴,后一秒暴雨,据说,出门的人都变成了这样子

深圳的天气简直比女人还难懂,高温烘烤已经算小事,最可怕的是高温+雨水同时清蒸,那高温降雨天气本周还会出现吗?高温天气本周将结束!

上周末的时候,深圳可是挂着高温预警,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6.3摄氏度。

和高温预警一起的还有暴雨预警

多亏了这一对好CP深圳又下开水了

但...好消息是,本周已经取消了高温预警,相对前几天来说,舒适了不少。

而7月份深圳进入了强台风季,今天将会有首个台风影响深圳,但是不用担心!台风带着的只是降雨!今晚将有台风带来强降雨!

昨晚20时,深圳气象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台风将于2日晚上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强度为8级热带风暴。

据深圳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2-4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2日白天风力逐渐加大,最大阵风7级左右,2日午后降雨渐趋频密,2日夜间至4日降雨加大,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目前,这个台风对深圳的影响不大,可能会带来一些降雨,大家出门记得带雨伞,以及避免前往这些容易积水的路段。

2019年深圳37处易积水路段

●罗湖

1.泥岗路双方向洪湖立交桥下路段

2.罗沙路西行方向仙湖立交路段

3.文锦北路北行田贝路段

4.沿河路西行方向罗芳立交桥下路段

5.布心路水贝地铁站东往西方向

6.笋岗路宝安北路段双方向

7.文锦北路洪湖立交北行方向

8.沿河路爱国路口(罗芳立交处)

●福田

1.广深高速皇岗收费口

2.彩田路南行莲花支队路口

3.北环大道东行景田路段

4.皇岗路北行皇岗口岸路段

5.红荔香梅路口

6.滨河大道滨河皇岗立交

7.新洲路莲花路口

●龙华

1.梅观快速观澜出口匝道

2.民和路与布新路

3.观光路梅观高速入口对面

4.民治大道南行方向民乐立交路段

5.布龙路转五和大道交会处

●宝安

1.沙江路西行107国道立交桥底

2.洲石路鹤州立交路段往石岩方向

3.107国道固戍大门

4.宝安大道往北行刚过固戍路口

5.宝安区沙江路松岗公园集信名城

6.广田路朝阳路段

7.宝安区沙井新玉路金色家园门口

8.广田路与红福路

9.广田路塘下涌工业大道

10.宝安区沙井镇福河路东二巷14号

11.南环路中心路段

12.宝安区松岗沙江路佳裕大厦(沙浦市场旁)

●龙岗

1.五和大道南行五和地铁站

2.平吉大道秀峰立交路段

3.龙岗大道吉华路口

●光明

1.周家大道靠近华裕路

2.金牛东路东行翠景路段

虽然这次的台风不影响深圳,但是!今年影响深圳的台风很有可能出现像“天鸽”这种程度的强台风,深圳将进入超强台风季!今年有3个台风将影响深圳,首个影响深圳的台风预计出现在7月上旬末期到中旬,预计今年台风的强风影响可能达到“天鸽”程度,最大阵风10-14级,降雨最强的台风可能达到2018年“艾云尼”的强度。

台风只记得“山竹”?窗妹来跟大家回顾一下“天鸽”,“天鸽”的破坏力可不亚于“山竹”哦!

(图源深圳特区报)

根据市气候中心最新气候预测,预计今年有3个台风将影响我市,并呈现以下3个特点

1.台风强度强

有1-2个严重影响,程度可能与2017年的“天鸽”台风相当;

2.持续强降水的风险高

出现台风季风叠加带来持续强降水的风险高;

3.个数正常或偏少

影响台风个数正常或略偏少,将有5-6个台风进入500公里范围,3个左右给我市带来风雨影响。

深圳已经进入台风季了,不管台风强度如何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的!在台风来临前后,大家要密切注意天气预报做好防御措施。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未来一周天气预报(3月23日-29日)

2020-03-23

深圳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3月18日10时15分)

2020-03-18

深圳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附信号详情)

2020-03-18

深圳未来一周天气预报(3月16日-22日)

2020-03-16

新一轮冷空气13日夜间影响深圳(附近期天气预报)

2020-03-13

2020年深圳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最新版)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