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房产家居>>正文

深圳一二手住宅周成交量下降,龙岗、宝安成交套数最多

7月29日—8月4日一周内,深圳一二手住宅周成交量下降,全市共签约成交一手住宅810套/7.7万㎡,环比分别下降9.4%和10.2%。

从成交格局来看,龙岗区和宝安区继续分别位列成交套数前两位。

二手住宅方面,同期全市分别过户成交二手住宅1425套/11.8万㎡,环比分别下降8.2个百分点和8.3个百分点。

周内一、二手商品房成交量分类统计数据情况如下(一手房和二手房分别按照十区和六区进行统计)

一手住宅成交量下降约1成

7月29日-8月4日一周内,全市共签约成交一手住宅810套/7.7万㎡,环比分别下降9.4%和10.2%。成交量连续两周环比增长之后,出现了大约1成的下降。

按照十区的成交分布来看,除罗湖无对比数据外,上周福田、龙岗和光明三区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呈上升趋势,深圳其余六区一手住宅成交套数均下降。其中龙岗区和宝安区分别以266套和217套的成交量居于成交排行前两位,环比分别上升34.3%和下降26.4%。而成交42套的福田区成为上周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幅最大的区,增幅约1.3倍。

二手住宅周成交量小幅下降

二手住宅方面,上周全市共过户成交二手住宅1425套/11.8万㎡,环比分别下降8.2个百分点和8.3个百分点。从近12周的每周成交量趋势图可以看出,上周成交套数环比小幅下降。

分区域来看,上周盐田区和龙岗区的二手住宅成交环比均增长,全市其余四区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均减少。龙岗以367套的成交量位居全市首位,环比上升1.7%;宝安成交338套,位居全市第二位,环比下降4.8%。如果以涨幅来看,成交量仅不足40套的盐田区成为上周成交量涨幅最大的区,环比上升21.0%。

在成交格局方面,龙岗区与宝安区尽管成交量彼长此消,但是两区成交量仍然保持前两名的格局。


市场预期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分析认为,上周住宅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均表现为微幅下降,尽管上周无新盘入市。但8月份初一、二手房成交小幅调整的同时,土地和新房供应正在逐步回暖,预计8月份深圳一手住宅及二手市场走势在保持稳中有升的同时,开发商的开盘供应有望加大。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小区名+房价】(例:豪方现代豪园房价),查询深圳各小区最新房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平台

2020-03-16

2020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2020-03-16

2020年深圳新房房价最新情况(每月更新)

2020-03-12

2020年深圳二手房房价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2020-03-12

2月份疫情期间深圳房价涨了还是跌了

2020-03-12

2020年2月深圳各区新房房价情况(附房价查询入口)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