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19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出炉(附榜单详情)

近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19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根据排行榜,北上广深稳居前四,综合实力最强。深圳排名第4。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以GDP总量排名前100位的城市作为入围城市,再根据经济指标(占比61.8%)和软经济指标(占比38.2%)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序。经济指标由GDP、居民储蓄和财政收入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卫生组成。

北上广深稳居前四

根据百强城市排行榜,北上广深连续五年稳居前四,这也说明这四座城市综合实力最强,稳居一线城市。其次是杭州、苏州、成都、天津、武汉和南京。南京为首次荣列前十的城市,武汉和成都分别是中部和西部地区唯一跻身前十的城市。

百强城市由东向西呈阶梯式递减

从数量上看,东部地区上榜城市62个,中部地区上榜23个,西部地区上榜15个,百强城市呈现出由东向西阶梯式格局。

此外,三大经济圈中百强城市高度集聚,长三角地区上榜城市23个,珠三角地区8个,京津冀地区8个,三地区合计上榜39个。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长三角有上海、杭州、苏州和南京四座城市跻身前十阵营。

会上还同时发布了居民储蓄、公共财政收入、消费能力、工资水平、固定资产投资等五个单项的十大城市榜单。

居民储蓄最高

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深圳、天津、杭州、苏州、西安。

财政收入最高

上海、北京、深圳、天津、重庆、苏州、杭州、广州、武汉、成都。

消费能力最强

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天津、杭州、南京。

人均工资最高

北京、上海、南京、深圳、广州、天津、杭州、宁波、无锡、苏州。

固定资产投资最高

重庆、天津、成都、北京、武汉、青岛、郑州、长沙、西安、上海。

2019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详情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31555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