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常见疑问解答

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已于10月21日上午10:00开启报名。本届赛事将于12月1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鸣枪起跑,今年的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全面升级,并采用成绩分区起跑方式。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国际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路线) 

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常见疑问解答

1、我是第一次报名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请问我要如何进行报名呢?

答:具体的报名流程如下:登录赛事官网/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详见文末入口)——点击“立即报名”——选择参赛项目——仔细阅读、理解并同意《选手声明》——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完整、真实、无误后提交——等待抽签结果——中签后立即在线支付报名费——支付成功——按照赛事通知要求查询参赛号码——签署《参赛声明》——下载、打印《报名确认函》(如采取电子领物,取消打印《报名确认函》)。

详细信息:2019年深圳国际马拉松微信报名步骤(附报名入口) 


2、报名成功后,我需要多久才能知道是否中签?

答:具体报名工作的时间安排表如下:

(1)预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1日10:00-10月28日17:00(共计8天)

(2)报名信息审核阶段:2019年10月29日10:00-11月6日17:00(共计9天)

(3)团体赛查询抽签结果及支付报名费时间:2019年11月8日10:00-11月15日17:00(共计8天)

(4)个人赛查询抽签结果及支付报名费时间:2019年11月9日10:00-11月15日17:00(共计7天)

请各位跑友在报名成功后,按以上时间节点登录官网查询及进行相关操作。


3、报名成功后,我为什么在报名平台上找不到付款的入口?

答:今年深马的参赛资格获取将采用抽签的办法,报名成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会进行抽签,如果您有幸中签了,才能通过报名平台进行支付报名费,报名费支付成功后才意味着您真正获得了参赛资格。个人赛查询抽签结果及支付报名费时间为2019年11月9日10:00-11月15日17:00(共计7天)。


4、我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符合精英选手直通标准?

答:精英直通标准如下: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评定实施办法》,2018年1月1日(含)至2019年9月30日(含)在“中国马拉松”网站可查询到的、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1类赛事”马拉松项目或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成绩数据里,成绩达到以下直通标准的选手可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注:请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最终以“中国马拉松”网站成绩查询为准,未填写相关报名信息者视为自动放弃直通资格。)


5、报名中未要求我们提供成绩证书和填写最好成绩,如何知道我们符合直通标准?

答:我们的报名平台已与中国田径协会成绩数据库进行对接,凭借选手的报名信息,田协成绩数据库会予以相应匹配,所以请各选手在报名时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如遇自己符合《竞赛规程》中规定的精英选手直通标准,但不能直通的,可将具体情况及成绩证书等辅证一并发邮件给组委会进行反馈,组委会将予以核实。


6、我符合半马精英直通标准,但我今年想报全马项目,还可以直通吗?

答:符合精英跑者(马拉松项目)成绩要求的选手,可以直通本届赛事任意个人竞赛项目,报名后无须参加抽签,待缴费通道开启后完成缴费即获得参赛资格;符合精英跑者(半程马拉松项目)成绩要求的选手,可以直通本届赛事半程马拉松,报名后无须参加抽签,待缴费通道开启后完成缴费即获得参赛资格(报名马拉松项目仍需正常参与抽签)。


7、团体赛如果不中签,那我们还有机会转入个人赛抽签吗?

答:团体赛中未中签的选手,如成绩达到精英直通标准,直接获得马拉松项目个人赛参赛资格;成绩未达标的,直接转入马拉松项目个人赛随机抽签。


8、我成功报名了马拉松项目,可是我想改成半程马拉松项目,是否可以修改?

答:以上分为两种情况:

情况一:在未公布中签结果前,项目是可以进行修改的。具体办法为:【方法1】选手可以在个人中心取消订单并重新选择项目进行报名;【方法2】提交报名时填写的姓名、电话、证件号及需要更正的报名信息发送至组委会邮箱,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会为您在后台处理。组委会邮箱:shenzhenmarathon@wisdom-china.cn(注:信息填写错误重新报名对中签不受影响)

情况二:在公布中签结果后,项目是不可以进行修改的。请选手在报名时一定的如实、认真、谨慎的填写个人报名信息。


9、11月9日公布中签结果后,如果不中签,是否还有机会参加深马?

答:第一轮抽签缴费结束后(2019年11月9日10:00-11月15日17:00),如有剩余名额,组委会将进行下一轮次的抽签;另外深马的赞助商有相应的赞助名额,不中签的跑友也可参与赞助商举办的推广活动来获得参赛名额,具体赞助商活动请具体关注赞助商公众号相关信息。


10、我是否可以同时报全马、半马及团体赛几个项目?

答:不可以。跑友只可选择一个项目进行报名;团体赛与其他项目同时开启报名,报名团体赛的选手无法报名其他项目。


11、如果我参加了团体赛,我还能参与其他奖项的评选吗?

答:凡参加团体赛的参赛选手,将不参与马拉松个人赛及深圳选手特别奖的奖项评选。


12、参加团体赛的选手如何成绩分区?

答:所有项目的参赛选手均按成绩来进行分区,不设专门的团队赛专属区域。

温馨提示

现在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深马即可查看深圳国际马拉松报名入口、历年中签率、抽签结果查询、最新线路图、交通管制及物资领取等信息。本文将持续更新,敬请留意。

深圳马拉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