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19首批5G信号覆盖城市名单

首批5G信号覆盖城市名单

5G手机有了,另一个问题又来了:我所在的地区有5G信号吗?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今年将分别在至少40个城市覆盖网络,并在部分城市推出5G服务。首批5G城市名单已公布,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吧。

中国联通5G信号覆盖城市名单

联通.jpg

广州深圳目前已建成5G基站逾2万座

深圳5G网络规模跻身全球城市前列。日前,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签署了“5G基站建设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要求,到2019年底,深圳市共建设5G基站1.5万个,到2020年8月底,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年内将建成5G基站约8500个,政务办公、交通枢纽、教育、医疗健康、文化活动、核心商圈、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等经济民生场景均有覆盖。

到今年5月底,电信5G网络已良好覆盖福田CBD、南山双创区、宝安中心区、前海、大空港片区、大学城片区、华为科技园等多个区域。

截至目前,移动5G网络已在福田CBD北部区域形成连续覆盖,今年将陆续覆盖全市各区中心区域和主要民生区域,重点加大政务中心、机场、高铁站、地铁、高速公路、华强北商圈、高新科技园、大空港、福田保税区等区域5G网络建设。

深圳联通规划今年在全市建设5G基站3000个,目前已建成800个,在福田CBD、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西丽等试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

办理5G套餐需要哪些条件

1.一部5G手机

对于想要体验5G网络的用户来说,早早更换5G手机确实可以尽早享受到优质服务。当前,华为、中兴等厂商都已经密集发布多款5G手机,不过现在5G终端刚推出不久,各大品牌的5G手机价格在几千元不等,仍处于最高的阶段。

目前5G手机产业链正在急速扩张,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将会有不到2000元的5G手机推出,到那时5G网络也会相对成熟不少,5G手机的换机潮将在那个时候拉开序幕,有耐心的小伙伴们可以再等等。

2.处于本文提及的5G信号覆盖城市范围,且附近设有基站。通过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5G】可查询各运营商在你所处城市的5G信号覆盖范围。

5G.png


相关内容:三大运营商5G套餐资费明细公布,最低128元/月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