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市体育中心2020年体育惠民“大公益” 民生项目意见征集详情

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市体育中心2020年体育惠民“大公益”民生项目(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微信截图_20191105161728.png

深圳市体育中心“大公益”行动暨“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公益品牌发布以来,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持续接地气地走入我市各区街道、社区、校园,内容科学实用,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2020年,深圳市体育中心将结合“健康中国”计划,聘请国家级体育专业讲师、教练,采取“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等措施,积极宣传、推动全民科学健身运动,让市民享受到真正的体育公益惠民福利。

现市国资委就《市体育中心2020年体育惠民“大公益”民生项目(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

意见征集详情

征集渠道:发送至邮箱zzm@szgzw.gov.cn

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深圳市体育中心2020年体育惠民“大公益”民生项目

2020年,深圳市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体育中心)将继续落实“社会效益第一、经济效益第二”的工作要求,坚守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打造深圳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民生工程”样板、“幸福工程”样板,大力唱响国企践行社会责任新旋律,构建体育惠民的“大公益”格局。

一、推出系列专题公益讲座

深圳市体育中心“大公益”行动暨“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公益品牌发布以来,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持续接地气地走入我市各区街道、社区、校园,内容科学实用,涉及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科学健身、养生休闲、心理健康等多个内容板块,让广大市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公益惠民的福利,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自2017年开办至今,已圆满举办26期,超过30万人次的市民通过现场参与、网络平台互动、收看电视等方式参与了讲座活动,被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广泛报道。2019年,深圳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公益系列活动6场,反响热烈。

2020年,深圳市体育中心将结合“健康中国”计划,聘请国家级体育专业讲师、教练,采取“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等措施,积极宣传、推动全民科学健身运动,让市民享受到真正的体育公益惠民福利,计划每月举办一场,全年最低举办12场,具体如下:

1.计划在深圳主要大型书城举办4场公益讲座,具体内容为市民喜闻乐见的运动、保健、养生内容;

2.计划走进深圳主要国企举办3场公益讲座,内容主要为太极拳运动、养生常识;

3.计划走进中小学校园举办3场公益讲座,内容主要为游泳救生常识普及;

4.计划走进街道、社区举办2场公益讲座,内容主要为中老人日常保健、养生常识的普及;

5.其他特约主题公益讲座2—4场,约定讲座内容。

6.利用自媒体、微信公众号、传统媒体大力宣传讲座内容,最大限度普及全民科学健身常识,惠民目标人数5—10万人。

详细信息:“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2020活动计划

二、科学开展全年度公益惠民活动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朋友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加大公共体育场馆惠民开放力度,落实《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深圳市公共体育场馆惠民开放指导意见》的要求,积极推进公益惠民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深圳市体育中心服务水平,构建和谐舒适的运动健身环境,争创市民朋友满意的体育场馆。

详细信息:2020年市体育中心三大场馆免费开放计划

三、推动国有体育资源与社会资源联动

积极鼓励和引导单项体育协会、各大体育媒体和园区商户等联动参与公益体育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有力推动了国有体育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共享和联动。拟发展联动单位,增加射箭、击剑等热门时尚运动项目,在确保市体育中心的基础服务平民化同时,推动、探索部分服务内容的高端化,联合举办公益活动。

四、加强校园培训,重点突出服务中小学学生

1.市体育中心2020年将实施“救生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4月至5月开展以“中小学生游泳救生”等为主题的免费讲座2场,拟邀请中小学生200-500人参加,旨在培养深圳中小学学生的自救及安全意识,配合教育部门做好“游泳进入深圳中考体育必考项目”的辅助教学工作。

2.儿童节招募100名儿童开展篮球和足球的公益培训体验活动,共同欢度“六一”

6月1日上午9:00-11:00深圳体育馆篮球训练基地拟将迎来40位6-12岁喜爱篮球运动的儿童于进行篮球培训。同一时间还将征集60名5-12岁喜爱足球运动的儿童在深圳体育场主场参加足球培训体验活动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健身】,获取深圳龙岗区体育中心场地预约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