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景区资讯>>正文

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逛展攻略(时间、地点、亮点)

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将于11月8日正式开放,11月的周末不用愁去哪里玩耍了。本届花展,以莲花山公园现有生态景观为依托,布展面积达20万㎡。精心布置了精品展、城市花集、花园展、容器花园四个主要展区。各个展区之间运用缤纷多彩的簕杜鹃花境进行串联。喜欢逛花园,赏花的朋友们不容错过。

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

花展时间:11月8日-11月27日

花展地点:福田区红荔路莲花山公园

四大展区组成缤纷花园

本届花展,以莲花山公园现有生态景观为依托,布展面积达20万㎡。精心布置了精品展、城市花集、花园展、容器花园四个主要展区。各个展区之间运用缤纷多彩的簕杜鹃花境进行串联。

花园展

深圳市优秀设计师参与创作共有6个花园。

有天下万物共守平衡的精灵之家——仙湖花园

△效果图


有集六大特色景观亮点的——悦·动花园

△效果图


有充满童趣、多样魅力的——迷园

△效果图


有展现地中海希腊风情的——海之恋花园

△效果图


有热情和神秘为代名词的——狂野花园

△效果图


有以马来群岛为灵感蓝本设计的——海岛花园

△效果图

城市花集

今年首次推出将着力营造更加浓厚的花文化,将生活感与美感相融,让游客获得更佳的观展体验。现场共设置摊位18个,主要经营鲜切花、干花,小型观赏植物、多肉植物、花种、花肥及园艺用品、立体绿化系统、无土栽培、手工艺品(含植物标本)及文创产品等。


△效果图

精品展

位于椰风林,布展面积约6000㎡,将展出逾200个簕杜鹃品种、精品盆景200盆其中“天使”、“火宝石”等约80个品种是首次对公众展出。

△效果图

容器花园

在园内金桂路沿线,运用流行的花园设计风格布置七处由陶罐、轮胎等不同材质的容器营造出的花园。风格各异又串联一体,给游客一种步移景异的感受。

△效果图


在莲花山公园和市民中心的跨线桥还设置四个岛状景观:“国金岛”、“科创岛”、“文教岛”与“交流岛”与福田区四大中心特色呼应。以造型簕杜鹃花桩为主景,运用花岛、花墙、花境、花拱门等形式,搭配各色簕杜鹃、雕塑、景石,辅以灯光效果,形成一条景观轴线,打造多姿多彩的簕杜鹃花岛世界。

△效果图

赏花游玩乐融融

本届花展既有花卉、花境和花园的展示,还为市民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花展配套文化活动。其中连续三个周末将分别举办自然教育嘉年华、五洲风情小型音乐汇、街头艺人表演以及创意表演。市民可在赏花的同时,参与自然教育活动。欣赏到非洲手鼓、法国爵士乐、蒙古呼麦长调等世界不同民族的音乐表演以及竖琴、手碟、流动钢琴等创意表演。

科普性活动

本届花展还设置了3大互动活动增强花展科普性。

△2018花展实拍


一、达人带你赏簕杜鹃

来自深圳市簕杜鹃研究会的专家将为市民现场介绍簕杜鹃品种及精品盆景。

二、园艺DIY

花艺师将现场教学礼盒插花及盆栽种植,并选取10组家庭成员,共同完成插花或盆栽作品。

三、园艺沙龙

花展邀请到了国内知名簕杜鹃专家和园艺达人,以授课或问答游戏的方式,对深圳的花卉进行介绍。

有吃有玩还有导赏服务

本次花展创新性地开展“志愿者导赏”活动,导赏员由风景园林专业在校学生担任,带领游客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走近花展。

地点:精品展和花园展2个展区

时间:花展期间的周一至周五每天6场,上午9:00、10:00、11:00;下午14:30、15:30、16:30

活动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游客可根据自己时间选择合适的场次

此外,花展还首次引入了配套餐饮服务。届时市民可在花展现场享受由品牌连锁餐饮机构提供的简易餐品和饮品服务,尽情游玩也不怕饿肚子啦,是不是很贴心呢。

交通指南

附近地铁站:少年宫站、莲花村站

附近公交站:莲花山公园站、中心书城北站、关山月美术馆站

近期活动推荐>>> 2019深圳华强北科技艺术节全攻略(时间+地点+亮点)

获取更多公园文化季活动

深圳簕杜鹃花展是深圳公园文化季其中一项展览,深圳公园文化季期间还有很多活动可以参与。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花展】可获取深圳公园文化季活动节目安排及相关演出免费领票入口哦。

花展.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最新交通指引

2020-04-25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园预告

2020-04-25

深圳文化和旅游部五一假期出行提醒

2020-04-25

2020深圳五一海边游玩好去处

2020-04-24

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五一劳动节假期有什么好玩的

2020-04-24

2020五一劳动节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营业时间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