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湾海域禁渔有效期到什么时候

深圳湾海域禁渔有效期到什么时候

深圳湾海域禁渔有效期至2024年

根据《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水域从事渔业捕捞活动,以及中国籍渔船在公海从事渔业捕捞活动,应当经审批机关批准并领取渔业捕捞许可证。

其中,深圳湾禁渔区从2014年5月1日开始设置,有效期至2024年4月30日。

在此期间内,禁止一切养殖、捕捞行为。设置深圳湾禁渔区的目的是为了有效保护深圳湾海域生态环境和生物资源。

11月12日上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喻春以及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就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等主题与网友在线访谈互动

深圳的渔业发展情况

深圳渔业正在向绿色、环保、安全的方向发展。

目前利用渔船减船转产、渔船更新改造等方式减少对海洋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加强休渔监管、开展增殖放流、建设人工鱼礁等方式,加大对近岸海洋渔业资源的养护,同时开展海洋牧场的规划建设,鼓励和支持远洋渔业,以转型升级深圳渔业向高质量、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主管部门打击海砂非法开采成效


海上违法采砂作业一般都在晚上进行,作业时往往不开灯,发现执法艇立即停止作业,伪装成锚泊,存在发现难取证难的问题。针对监管难的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方面严格执行合法沙场采砂船报备制度,掌握采砂船的动向,并加大海砂开采用海执法检查的力度,组织开展海砂轮值执法行动、专项执法行动、突击执法等行动,将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白天定期巡查和夜间不定期伏击等方式相结合,对海砂开采用海违法行为多发区、投诉较多海域采取定点值守、突击执法检查、加大执法检查频率等多种形式的执法检查活动,坚决查处违法行为;

另一方面,联合海事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做好海砂开采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同时,采用科技手段,提高取证水平,提升执法效率,并推动地方立法,创新监管模式,实现全流程监管。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1315552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