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孕妇该如何保护自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孕妇该如何保护自己

1、减少外出

必须要外出的话,佩戴好口罩,必要时可以戴乳胶手套。

2、及时消毒

外出回来丢弃口罩,对带回的物品、手机、钥匙等外表喷洒酒精消毒,外套脱下放窗口通风,消毒液流水洗手15秒。

3、不聚会不聚餐

不参加聚餐、集会等活动,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和空气不流通的密闭空间。

4、不接触“危险”人群

避免和疫区的人员来往,避免接触有发热咳嗽的人,家里有人生病及时隔离;

5、保持房间通风

每天房间轮流通风 2~3 次,每次开窗通风 30 分钟至1 小时;期间做好保暖措施;

6、多洗手

用流水和肥皂多洗手,没有流水情况下用酒精免洗洗手液也可以;做好手部卫生,少揉眼睛,少用手触摸鼻子和嘴巴,减少感染机会;

7、不吃野味和生食

均衡饮食,适当锻炼,不要过度饮食,做好体重管理。

日前,深圳市卫健委印发《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妊娠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评估与管理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医院做好产妇发热筛查,分流发热产妇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确保更多准妈妈的健康。

详细信息:深圳发热临产妇隔离分娩详情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