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旅客入境深圳机场需经过哪些检疫环节

严防境外输入是深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深圳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深圳到底做了哪些防疫措施,检疫环节又是怎样的呢?

一、大数据排查

在严防境外输入疫情中,对经国内其他城市入境后转机抵达深圳的旅客,通过相关大数据对碰,以及旅客利用“i深圳”预先自主申报,深圳机场会提前掌握近期有目标国家旅居史的旅客及航班信息。如果航班上有这样的“目标”旅客,就要实施第二项排查。

二、航班登临检查

对需要重点排查的航班和旅客,飞机落地前,机场防控办会提前通知户人员、公安、航司的工作人员到达指定机位。航班下客前,先上飞机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采集等排查。

精准找到相关人员,集中进行信息填报,然后运送到指定的酒店进行核酸检测,经过检测与排查,会对旅客进行不同的后续处置。

重点目标旅客发现异常:

如果重点旅客体温检测异常,机场会按照发热旅客处置流程及时送医进行后续处置,并对与该旅客相邻座位的旅客进行全面检测排查和后续外置,对航班其他旅客做好信息登记。

重点目标旅客无异常:

如果重点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医学排查无异常,机场会按流程与地方政府做好对接,由其进行后续排查和隔离安排,其他旅客可正常下机。

无论通过哪种方式入境深圳都会经过严格的检测和排查后续处置也早已规范到位。

温馨提醒

出入境检疫需填写健康申明卡。申报入口☞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出入境】,即可获取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入口;还可以获取出入境临时管制措施及查询口岸通行情况等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