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疫情期间深圳中小微企业稳岗补贴免申请即可申领

2020疫情期间深圳中小微企业稳岗补贴免申请即可申领

近日,深圳社保局简化疫情期间企业稳岗补贴申请流程,深圳社保将主动为符合稳岗补贴申请条件尚未申报2020年企业稳岗补贴的中小微企业申报稳岗补贴。若系统提示“已申报成功”的,即可在企业稳岗补贴办理结果查询中查看补贴金额。

温馨提醒:

疫情期间免申请的范围为中小微企业,大型企业仍需自行申报。

2020疫情期间深圳企业稳岗补贴申请指南

1.申报条件

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在深圳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

2.上年度未裁员或者上年度的裁员率低于政策规定的失业率;

3.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

4.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

温馨提醒: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城镇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不在政策范围内。

2.补贴标准

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将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

3.发放时间

2020年符合条件已申请的企业和符合条件免申请的中小微企业,将于2020年3月底前获得补贴。

发放前,企业若需主动放弃2020年企业稳岗补贴。办理途径为:单位服务网页-失业业务-稳岗补贴业务办理-企业稳岗补贴申报终止。

2020年符合条件但在3月底前未申请、未领取到补贴的企业,可继续通过社保局官网进行申报,我们将按照正常审核流程予以核查公示发放。

4.办理流程

完成以上选择后,系统校验办理条件,通过进入办理页面,按提示操作办理就可以啦。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稳岗补贴】可获取2020深圳稳岗补贴申请流程、申报入口、申请情况查询及发放查询。

稳岗补贴.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