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深圳新冠肺炎专属保险免费申领指南

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由国家民政部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慈善联合会、腾讯旗下的保险代理平台“腾讯微保”共同开展“携手同心助战疫--志愿者、 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者关爱保障行动”,为正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以及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提供关爱保障。(申领入口详见文末

保障对象

在领取保险前未被医院确诊罹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或未被确认为疑似病症的,年龄在18-70周岁(含)的(备注:70周岁以下为产品要求,根据《关于开展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60岁及以上志愿者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1)在“志愿深圳”信息系统实名注册并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2)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工作者;

3)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证书的社会工作者;

4)湖北省养老机构中具有行政事业编制或劳动合同关系,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

保障范围

领取成功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者,因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幸罹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达到国家卫健委和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最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方案》中“临床分型”为重型或危重型的,或因该疾病导致身故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主要领域包括: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宣传引导等。

认定方式

保险期间:自领取成功后次日零时生效至2021年3月5日

1.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定方式,采取事后证明方式;

2.索赔时由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单位或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者所在单位出具参加疫情防控的证明材料;

3.在保险公司提供的《索赔申请书》中说明参加疫情防控的时间、地点、服务内容等,并加盖公章。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专属保险】可获取申领入口及相关办事指南。

专属保险.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