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湖北来粤返粤人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吗

近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来粤返粤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指引,指引强调了广东省加强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

详细信息:来粤返粤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指引

湖北来粤返粤人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吗

1、武汉来粤人员和武汉以外持有“湖北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湖北来粤未申报两省健康码人员,应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2、14天内从湖北来粤人员因发热到医疗机构就诊或药店购买退热药的人员,应及时隔离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

3、对在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社会福利养老机构、母婴服务类机构等重点场所工作的湖北来粤人员,在上岗前应进行核酸检测。


流行病学史包括:

(1)发病前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2)发病前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接触史;

(3)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来自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和/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4)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5)发病前14天内有境外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接触过境外返回的发热和/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相关内容:深圳市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一览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湖北返深】,获取湖北人员返回深圳最新消息及相关自主申报入口。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1616334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