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年清明节假期深圳去外地要隔离吗

2020年清明节假期深圳去外地要隔离吗?清明节期间从深圳到省内其他城市、深圳到广东省外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可以不隔离

据人民日报消息:

1.除湖北、北京以外,对于省内仍有中风险县区的省份,要做好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即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可以不隔离)

也就是说,目前除佛山禅城区是中风险地区外,广东其他市县全部处于低风险,在上述低风险区域流动可不用隔离。

详细信息: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指南(附查询入口)

深圳清明返乡出行这些要注意

根据前往目的地的不同,这里为大家梳理了对应的注意事项。

1.深圳到外省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办理深圳外出人员健康通行证,建议出发前致电目的地的街道办。

办理证明:深圳外出人员健康通行证

适用情形

深圳居民在疫情期间因出差、经商、务工等需要去外省、外市的

如果你要去的地方要求提供健康证明,可通过相关方式办理。

举例说明

如小张打算4月3日从深圳去广西桂林,提前致电当地的街道,被告知要求小张如前往当地提供健康证明。

则这种情况下,小张可在出发前,在手机上申报后,到你深圳所居住地方的社康去打印并领取纸质版证明。

办理方式

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健康证明】,即可获取深圳市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申请入口。

纸质版领取方式

在手机上完成申报后,目前,深圳全市所有社康机构都可以打印《深圳市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健康申报证明样式

2.深圳到省内其他城市

如果是不出省,只在广东省内流动,建议大家提前办理好粤康码。

办理证明:粤康码

粤康码使用场景

在网格员进行健康核查、公共场所检测员进行体温检测、医护人员出具解除医学观察电子告知书时出示

可体现自身健康状况,在办公场所、工业园区、住宅小区、餐饮门店、医院、商场等实际应用场景中使用。

举例说明(以广东东莞市通行为例)


申请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健康申报】即可获取申报入口。

出行攻略

1.提前致电要去的地方的街道办

务必可致电对应所在社区工作站和街道办,咨询相关防控要求以及是否需要提供健康证明材料。

2..查看要去的地方当前处于哪个风险等级

属于低风险地区,则可前往。如要去的地方属于高风险地区,则不建议前往。

3.拨打12345热线

热线会提供对“新冠肺炎”的疫情解读以及相关政策等咨询服务。

4.错峰出行和规划好行程

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选择一条备用路线,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


内容来源:深圳之窗微信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公园篇)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指南

2020-04-25

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截至4月24日24时)

2020-04-25

2020深圳罗湖区五一线上马拉松报名指南(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4-25

2020罗湖五一线上马拉松全攻略(时间+报名+奖励)

2020-04-25

截至4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