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深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申请指南

为全力支持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大生产,根据《深圳市关于加大力度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装备生产企业扩大生产的实施细则》,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决定组织实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项目申报

深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申请指南

一、奖励对象和范围

奖励对象:通过技术改造扩大生产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企业,或是具有转换条件的通过技术改造快速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企业,且2020年1月10 至4月20日期间纳入各级政府(包括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政府,含各级相应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同)调配或收储的合格产品不低于其新增或转产产能的50%。

疫情防控物资范围:主要包括口罩、防护服、面罩、护目镜和眼罩、医用手套、医用鞋套、医用帽子、红外测温仪、检测盒、无纺布、熔喷布、耳带、改性PP塑料、磷酸氯喹、红外体温检测仪/红外测温传感器NTC热敏芯片等相关配套原料和元器件,具体产品类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增补。

详细信息:深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对象

二、奖励方式和标准

(一)奖励方式。

事后奖励。

(二)奖励标准。

1.奖励比例。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形成新增或转产产能,新增或转产产能为技术改造项目完工投产后,按国家法定工作制每日工作8小时新购置设备设计产能生产的合格产品量核定。服从各级政府调配或收储,以纳入调配或收储的合格产品首次达到新增或转产产能50%以上为时间节点,在1月10日至2月7日间的,按设备投资额给予不超过80%的奖励;在2月8日至2月20日间的,按设备投资额给予不超过50%的奖励;在2月21日至4月20日间的,按设备投资额给予不超过40%的奖励。

2.奖励金额。企业自愿选择申请国家、省或市奖励资金,申请本奖励资金时应未获得国家、省或市财政资金支持,企业申请的技术改造奖励项目如已获得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政策奖励的,应扣减已获得的奖励金额后予以补差,每家企业累计享受的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且所获市、区政府奖励金额不超过设备的实际投资额。

3.设备投资额认定。设备投资额(含配套软件)以确实形成有效产能的设备购置发票等合法票据(截至申报截止日已付款不含税)为准,且发票等合法票据日期必须在2020年1月10日至4月20日支持期内。

详细信息:深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标准

三、设定依据

《深圳市关于加大力度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装备生产企业扩大生产奖励办法实施细则》

四、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是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同)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

(二)申报项目的实施地应在深圳市;

(三)申报单位符合疫情防控物资支持范围,且列入各级政府调拨或收储任务企业清单,并已经参与各级政府的实际调配或收储工作;

(四)申报单位在1月10日至4月20日间通过技术改造形成新增或转产产能;

(五)申报单位在1月10日至4月20日间纳入各级政府调配或收储的合格产品不低于新增或转产产能的50%;

(六)申报单位已取得相应的生产资质及产品检测报告等,具有与所生产物资产品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生产场地、环境条件、生产设备等主要条件;

(七)申报项目的设备投资未获得各级财政专项资金扶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政策除外),且设备购置发票、购置合同、支付凭证与设备实物铭牌等证明材料相对应;

(八)申报单位守法合规经营,不属于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联合惩戒的对象;

(九)不存在已获国家、省、市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验收不合格未满3年或项目逾期未申请验收达1年以上情形。

详细信息:深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申请条件

五、申请材料

(1)《技术改造项目申请书》(在线填报申请书,提供通过该系统打印的申请书纸质文件原件,点击下载点击下载样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电子证照获取,无需提供);

(3)《项目投入明细表》(具体发票、付款凭证、合同等佐证纸质材料无需提交窗口受理,留待审计环节核对,点击下载样表);

(4)生产资质文件复印件(无需许可经营的提供商事主体登记及备案信息,需要许可证经营的提供相应的生产许可证明,如医疗器械产品需提供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或疫情应急产品生产等医疗器械备案凭证等);

(5)产品检测报告等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复印件;

(6)参与政府调拨或收储的证明文件和对应的产品出货明细;

(7)新增或转产产能情况说明(包括:新增设备、设备的设计产能和实际产能、增加的产品品类、总产量、日产量、生产周期等);

(8)纳入调配或收储的合格产品首次达到新增或转产产能50%以上时间节点的说明材料(包括:公司产品累计参与调拨或收储的总量,以及首次达到新增或转产产量50%以上的时间,相关佐证材料等)。

以上材料均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多页的还需加盖骑缝印章;一式两份,A4纸正反面打印/复印,非空白页(含封面)需连续编写页码,装订成册(胶装)。

详细信息:2020深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申请材料下载

六、申请受理机关

(一)受理机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受理时间:

1.网络填报受理时间:2020年5月1日9时至5月15日18时(注:超过网络填报受理的截止时间,不再受理新提交申请);

2.书面材料受理时间:2020年5月6日至5月25日(工作时间);

3.业务咨询电话:0755-25979670,25103306;

4.技术支持电话:0755-88100675、88121903。

(三)网上申报网址:入口见文末提示,搜索申报情形名称“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项目”

(四)受理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市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综合窗口

疫情期间需提前预约,预约入口见文末提示

详细信息:2020深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申请程序(附申请入口)

七、申请决定机关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八、办理流程

申报单位网上申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上预受理――申报单位提交纸质材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初审――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核定拟资助金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社会公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下达资金计划――申报单位提交资金拨付资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拨付资金。

九、办理时限

集中申报,集中办理。

十、证件及有效期限

证件:批准文件。

有效期限:申报单位应当在收到批准文件之日起1个月内,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理资金拨付手续。

十一、证件的法律效力

申请人凭批准文件获得专项资金扶持。

十二、收费

无。

十三、年审或年检

无。

十四、注意事项

(一)项目资助实行总额控制原则,如果总资助金额超出财政预算,则对项目应获资助金额进行缩减。

(二)我局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本资金项目申报事宜,申请单位在正式申报项目前,请先仔细阅读实施细则和申请指南,按要求进行申报。我局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程序受理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任何机构或个人假借我局工作人员名义向企业收取费用的,请知情者向我局举报。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疫情补贴】,获取深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申请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50611523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五一过后深圳外地车限行吗

2020-05-06

2020深圳重点新材料产品信息征集详情

2020-05-06

2020深圳疫情防控装备生产企业销售奖励项目申请指南

2020-05-06

深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奖励申请指南

2020-05-06

截至5月5日24时深圳新冠肺炎最新情况(深圳连续5天“0新增”)

2020-05-06

截至5月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