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深圳>>深圳城事>>社会资讯>>正文

2020深圳最新《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发布(5月1日实施)

日前,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DB4403/T 60—2020)正式发布,并将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由市水务局水源供水处牵头,市水文水质中心、市水务集团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而成,前后历时一年多时间。

该标准对标世界卫生组织(WHO)、欧盟、美国、日本等先进饮用水水质标准,结合我市水质特点,提出了适应我市的供水水质指标和限值,并对水质管控提出要求,确保饮水安全。

该标准包含水质指标116项,其中常规指标52项,非常规指标64项,比现行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新增指标10项、提升指标限值要求48项。它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市自来水的口感和安全性,并为实行全城供水直饮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详情

该标准对标世界卫生组织(WHO)、欧盟、美国、日本等先进饮用水水质标准,结合我市水质特点,提出了适应我市的供水水质指标和限值,并对水质管控提出要求,标准包含水质指标116项,其中常规指标52项,非常规指标64项。

深圳标准对比国际标准

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与国际标准相比,116项指标有84项对标国际最严标准或严于国际标准;有26项未对标国际最严标准;有6项国际标准无此指标。

深圳标准对比国家标准

深圳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与国家现行标准相比,增加了10项指标,提升了52项指标(含消毒剂);附录由原来的28项增加到45项;考核方法上提升了出厂水和管网水合格率要求,增加了嗅味物质和消毒副产物的检测,重点关注龙头水水质。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水费】,可获取深圳水费网上查缴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03123023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最新《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发布(5月1日实施)

2020-05-08

深圳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还需要佩戴口罩吗

2020-05-08

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2020-05-08

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2020-05-08

深圳出台措施将全面禁止露天烧烤

2020-05-08

2020中国长城线上马拉松参赛攻略(时间+报名+费用)

2020-05-08